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防汛抗灾一线:长湖防汛严阵以待 迎战新一轮降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7-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绪华)随着前一轮降雨的停止,长湖水位已于前天退出警戒水位,但仍在设防水位之上。新一轮强降雨来即将来袭,长湖水位是否会受到影响呢?

  长湖围堤是长湖水利工程主要组成部分,它是长湖拦截和调蓄四湖流域上区洪水的唯一屏障,长湖防汛险在沙市。近期的强降雨导致长湖水位上涨,7月8日长湖水位达到今年最高水位32.73米,超警戒水位0.23米。当长湖达到警戒水位32.5米后,迅速上齐二线领导、劳力1143人。

  沙市区长湖管理局副局长张于华介绍,超过警戒水位后,长湖主要出现的险情有38处,其中有4处涵闸渗水,还有34处是散浸。

  长湖最大排泄口分别是刘岭闸和习口闸,从7月7日 开始,刘岭闸逐步开闸放水,平均下泄流量为183立方米每秒,有效缓解了长湖汛情;而由于下游洪湖的水位还是很高,所以习口闸依然处于关闭状态。随着水位缓慢回落,长湖退出警戒水位,目前长湖围堤沙市段上还有一线领导、劳力163名。

  中午12点,记者在长湖关咀口段的长湖围堤上看到,关沮镇白水村的防汛值班人员正在堤坡巡堤查险,密切观察散浸区渗水情况,及时开沟排水。

  水位上涨,堤身泡水,水从堤内坡或内坡脚附近渗出,叫做散浸。

  长湖横跨荆州、荆门、潜江三市交界处,主要承接来自荆州区、荆门市的太湖港、龙会桥、拾桥河、广平港等河流雨洪渍水。历年来的防汛经验反映,长湖具有“来水快,退水慢,吹程长,风浪大”等特点,目前长湖水位虽然在缓慢回落,但一线防汛人员已备足防汛物资,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