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个月的梅雨季,终于要说再见了!比往年长了10天

来源: 长江日报 2016-07-20

  下了一个月的雨终于要停了!虽然高温在招手,但这才是荆州正常的夏天啊~

  

  荆州未来几天几天都是33度+

  基本排除二度梅的可能

  今天上午省防汛抗洪救灾新闻发布会上,省气象局相关负责人通报,第六轮强降雨将于今晚临近尾声,预计从明天起,前期影响湖北的北方冷空气明显减弱,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控制我省,湖北将结束长达一个月的梅雨期,转入盛夏天气。

  7月底以前,荆州将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并且气温逐步升高到37℃左右,按照上述大气环境条件和天气情况,我市21日开始,梅雨期结束,转入盛夏天气。

  另外,7月底以前,长江上游也无大范围明显降雨过程发生,对长江中游汛情缓和比较有利。

  省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北梅雨期平均23天,一般入梅为6月17日前后,出梅为7月10日前后,今年6月18日入梅,7月21日出梅,比往年长了10天。出梅后,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降雨基本为时间短、范围小的“坨子雨”为主。同时,基本排除8月初有“二度梅”的可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