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岸边上演“大堤保卫战” 武警加固防浪子堤

来源: 襄阳日报 2016-07-20

  300名官兵、1400多立方土、21000个编织袋……7月19日,驰援监利抗洪救灾的武警襄阳支队官兵,在洪湖边上的监利县汴河镇王垸村加固防浪子堤,为堤内1万亩农田、3400多村民增加了一道“防护墙”。

  当日上午,汴河镇王垸村洪湖子堤上空阴云密布,时不时的小雨,提醒着大家当前的防汛形势刻不容缓。记者沿着河堤从南向北走过,堤坝东边的建筑已完全浸泡在湖水中,大片的树木都被湖水拦腰淹没,而堤坝内就是村庄和良田。“王垸村洪湖子堤与洪湖水为邻,大堤的西边,是万亩良田和3400多名村民。持续上升的水位,让大堤东西边的高度落差达到4米以上,堤坝负荷已接近极值,如果一旦发生溃坝的险情,村民的经济损失在3000万元以上。”王垸村主任李启文介绍了当前的防汛压力。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武警官兵的身影。早上六点,武警襄阳支队官兵携带500余套抗洪救灾器材,冒雨紧急奔赴一线,以中队为单位构筑子堤。“我们的任务就是加固这段子坝,这段堤坝宽度较窄,坝顶宽度也就四五米,水位这么高,堤坝压强过大,不采取措施,肯定很危险。”在筑坝间隙,武警襄阳支队副政委江中才简要介绍了此次的抢险任务。他说,原本他们筑坝的距离是不到1500米,但到现场后才知道,实际长度是1700多米,而且昨晚的一场降雨,让路边的土又黏又重,更增加了战士们的劳动强度。

  “来两个人,这个地方加两包土;快快,再给我拿一包土……”在现场,武警官兵奋勇争先,即便是发烧、腰伤复发,依然战斗在大坝上,不肯下去休息。而各个中队更是把筑坝现场变成了比武场,鼓足干劲,与时间赛跑。每一名武警战士,都不曾记得扛过多少个沙袋,受过多少小伤,他们的眼中只有目标,保一方安全。(记者杨洋通讯员刘洋贺江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