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防汛抗灾形势面临新考验 洪湖做好第二批分蓄洪准备

来源: 湖北日报 2016-07-20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中朝、通讯员熊渤、王晓)18日晚至昨20时,以荆门为暴雨中心的持续强降雨,刷新了我省降雨新记录。沙洋县马良站,本轮累积降雨680毫米,其中12小时降雨589毫米,改写了我省1991年12小时降雨554毫米的历史记录。

  昨日21时,受钟祥、京山和天门强降雨影响,天门汉北河水位达到30.09米,超保证水位0.09米,据水文预测,今天18时,水位将达到30.90米,将刷新前期30.61米的历史新高。按调度预案,当水位达到30.50米时,将向龙骨湖分蓄洪区分洪,涉及4万人、5万亩面积。目前,省防指调度要求,今天先打开天门船闸,将部分洪水分流到汈汊湖中。

  截至昨日20时,全省超汛限水库重返千座,达到1048座,比前一天增加455座。主要集中在荆门共389座,占荆门水库总数67%。由于降雨过于集中,昨日中午,荆门屈家岭有12座小型水库漫坝,因采取措施得力,没有出现溃坝险情。

  梁子湖水位继续超保证,目前降低水位手段非常有限,防汛压力大增。洪湖短时间超保证水位后,昨日18时,水位降至26.70米,低于保证水位7厘米。目前主要采取禁排入、抢排出措施,排出流量近千立方米每秒。省防指要求荆州市,做好洪湖第二批12个民垸分洪蓄水预案准备。

  省防指加强了清江流域梯级水库调度。18日8时至19日19时,清江全流域降水129毫米,其中水布垭水库入库10500立方米每秒,出库3500立方米每秒;隔河岩水库入库8300立方米每秒,出库3600米每秒,高坝洲入库18790立方米每秒,昨日9时也加大了泄洪调度。
沙洋马良因特大暴雨,马良闸受下游兴隆库水顶托排洪不畅,导致邓家湖分蓄洪民垸一片汪洋。昨日上午,省防指调度兴隆水利枢纽在不影响航运情况下,加大汉江下泄流量,将库水水位由36.2米降到35.9米,以利马良闸排涝。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