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明年或推出宫颈癌疫苗接种服务 一共要打三针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7-20

  18日,已在全球百余个国家实施广泛接种的HPV(人乳头瘤病毒)疫苗终于获批进入了中国市场,中国女性终于可通过注射疫苗的方式远离宫颈癌。荆州市民什么时候可以接受注射?注射有没有什么风险?注射有什么要求?昨日,记者联系到市疾控中心疫苗管理所所长王运超,就读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咨询。

  据悉,获准上市中国市场的疫苗为葛兰素史克研发的“希瑞适”(人乳头状瘤病毒疫苗[16型和18型])疫苗,可以预防子宫颈癌中70%由病毒引起的癌症,如果使用正确,降低癌症发病率的效果可达91.6%。

  据悉,宫颈癌是我国15岁至44岁的女性第二大高发癌症,每年约有13万新发病例,而且中国的宫颈癌病例占全球的28%以上,亟待通过疫苗来保护更多人远离宫颈癌困扰。

  对于很多市民关心的此次GSK的希瑞适为什么在中国注册用于9到25岁女性的接种问题,王运超表示,各国注册的年龄依据国情而有差别,主要与女性初次发生性行为年龄及性行为频次有关,疫苗更适用于未发生性行为或次数较少的女性。

  他告诉记者,就目前情况来看,在明年初国内疫苗正式上市之时,荆州有望同步推出宫颈癌疫苗接种服务,届时,市民不用再出国或赴港进行注射,在家门口就可以进行有效注射。根据葛兰素史克公司公布信息来看,将采用3剂免疫接种程序,即第一次接种满2个月后接种第二种,第一次接种6个月后接种第三针,其中第三针接种时间不是非常严格,HPV疫苗接种和宫颈癌筛查一起,为女性预防宫颈癌提供更好的手段。(记者罗天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