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15家游泳池将每周接受水质监测 市民放心游泳

来源: 荆州新闻客户端 2016-07-20

  炎炎夏季,随着气温不断升高,游泳无疑成为夏季最佳的健身和消暑选择。可是您所游的泳池水质达标吗?有没有“第一眼”识别水质的方法呢?近日,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启动今年中心城区游泳池水质和卫生卫生检查工作,随后将每周陆续对全市15家各类型的游泳池水质进行监测,并进行公示。

  物理检测 15分钟初步评判水质状况

  昨天上午,检查组一踏进晶崴酒店游泳池,就打开专业仪器,开始进行取样、检测工作。记者看到,检查员将几种尿素试剂分步骤分别放入标准样品和取样水体中,经过摇晃、沉淀,待两者均呈黄色后再放入尿素测定仪中检测,整个过程仅15分钟左右便可得出结果。 “初步判断时,水样颜色越淡越好,这家泳池水的颜色比标本淡许多,尿素含量应该合规。”罗诚说。经检测,当天现场检测的结果符合国家要求的每升低于3.5毫克的标准。

  专家教您 如何一眼识别水质好坏

  市卫计委综合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覃伟介绍,市民想“第一眼”识别水质的好坏,最直观的就是看水是不是“清”,肉眼都觉得不清澈的水体要尽量避免下池;其次要观看泳池的强制喷淋和浸脚池是否开放,通过强制喷淋和浸脚,能有效减少外界细菌、灰尘等经由人体带进泳池;同时,市民还可通过游泳池墙上的自测栏了解室温、水温、氯含量、PH值等内容;此外,市民还可通过每周公示及时了解水质监测情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