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之王成龙:读书是我唯一的出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7-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由江汉风和荆州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爱心成就梦想”活动,每年都会帮助一些寒门学子实现他们的大学梦想。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位来自监利县红城乡龙套村的王成龙。

  记者见到王成龙时,他正在厨房里生火煎鱼,锅里的这个鱼头,还是前一天隔壁邻居送给他的,王成龙笑笑说,他们家已经好久没开荤了。

  王成龙是监利一中的应届毕业生,高考考了511分,离一本线仅一分之差,他填报的第一志愿是湖北经济学院。

  王成龙从小是被爷爷奶奶拉扯大的,爸爸在他还没出生时就去世了,妈妈改嫁。一家的生活来源就靠几亩薄田,王成龙的奶奶还经常拖着板车走上十几公里的路,拾荒补贴家用。

  现在,为了给王成龙攒学费,奶奶还到县城的餐馆里洗碗、扫地,每天工作十个小时,每月也只能拿到不到一千块钱的工资。

  监利一中应届毕业生王成龙说,奶奶每天累得站不起来,她的肩膀原来就粉碎性骨折过,晚上疼的睡不着。

  说起奶奶的辛苦,王成龙的脸上流露出一丝心疼和无奈。对于这个破碎的家庭来说,自己能够顺利读完高中,已经非常不容易,大学高昂的学费想都不敢想。

  王成龙称,原本他准备暑假出去打工,但奶奶又去城里工作,为他攒学费,爷爷一个人在家,他不放心。

  在这个17岁男孩的眼神里,记者看到的不仅是对求学的渴望,更看到了超出他这个年龄的懂事、责任感和担当。他也是这个家里唯一的希望。

  王成龙打算上大学后,先找一份兼职,赚点生活费。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大学毕业工作了,改善爷爷奶奶的生活,并回报帮助过他的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