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单亲孩子熊颖婧 想当护士照顾妈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7-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这几天,我们一直在关注荆州各个地方的寒门学子,他们勤奋刻苦,希望能通过上大学来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境遇,然而,学费成了他们与梦想之间的一堵高墙。今天(7月21日)我们就来认识一位来自监利县的女孩,熊颖婧。

  在监利老城区的一间廉租房里,记者见到了熊颖婧。熊颖婧两岁时,她的爸爸就去世了,一直和妈妈相依为命。三年前,他们搬进了这间廉租房。房子不大,只有40多平米,但对于母女俩来说,有个温暖的小窝,比过去四处租房、寄人篱下要好的多。熊颖婧的妈妈魏平患有多种疾病,右耳失聪,每个月吃药的费用是笔大花销。

  熊颖婧两岁起,魏平就独自带着她生活,从来都不在女儿面前露出半点脆弱,即要做一个好母亲,又要同时承担起爸爸的角色。回忆起点点滴滴的往事,魏平不禁泣不成声。

  这18年,熊颖婧深深感受到了妈妈的爱和付出,她知道,唯一可以报答妈妈的,就是一个好的成绩。

     熊颖婧这次高考考了422分,她觉得不太理想,填报的志愿是武昌理工学院,学费和生活费一年需要上万元。

  熊颖婧报的专业是护理学,希望今后能成为一名护士,之所以报这个专业,她也是想能够照顾妈妈的身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