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8月20日起荆州中心城区将全面禁止活禽交易与屠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7-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艾冀)从今年8月20日起,荆州市中心城区将全面禁止活禽交易与屠宰,实行活禽集中交易、定点屠宰、冷链配送、白条禽上市。严格禽类产品市场准入管理,规范禽类产品流通秩序,确保城市公共卫生安全水平明显提高,市民生活环境明显改善。

  目前,荆州市中心城区活禽交易宰杀现状令人堪忧,除宰杀现场环境卫生脏乱差、宰杀后的残渣秽物乱扔乱排以外,经营场所无隔离设施,不利于食品卫生安全监管和禽流感等动物疫情的防控。

  据了解,实行活禽集中交易、定点屠宰后,市民、餐馆、酒店、学校和集体伙食单位只能购买白条禽,禁止自购活禽宰杀。“白条禽”是指经检疫合格后,经过宰杀、冷链保存,在正规场所进行售卖的禽类。

  能在市场上流通的白条禽,需要“过四关”:首先,要对活禽进行活体检验,通过这一关的活禽,才能进入生产流水线。接着经过多道工序,冷链加工。然后,在出厂前要进行检疫,检疫合格的,贴上出厂标签和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最后,取得生鲜食品上市凭证,禽类产品方可出厂。

  对于即将进行的“定点屠宰、冷链配送、白条禽上市”,市民反应不一,有的支持,有的人表示完全接受还需要时间。有部分年轻人则对“白条禽”将佩戴的二维码脚环比较感兴趣,认为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得禽类产品检验检疫信息,实行“追溯管理”很科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