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徐朝平做客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 交流创卫话题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7-21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7月21日)上午,副市长徐朝平走进荆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荆州人民广播电台《行风热线》直播间,就创卫“百日攻坚”话题回应市民关切的热点问题,并介绍荆州当前创卫“百日攻坚”的一些具体事项。

  徐朝平介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不但能提升城市品味,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舒适、环保、卫生、文明,也能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荆州在创卫专项指挥部之下,又设立了17个工作专班,比如菜市场的专项整治、公共厕所的专项整治、黑臭水体的专项整治等,这些都是为了集中力量把创卫工作做好。

  当前,荆州创卫的工作重点主要是城市环境保洁、垃圾的日清日产、背街小巷的卫生死角治理、黑臭水体的清除、公共厕所的规范管理、菜市场的规范管理等。针对这些问题,徐朝平希望广大市民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首先从自己做起,争当文明市民,同时还要当好监督员,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制止,积极融入到“百日攻坚”的活动中来,执法部门要尽职履责,把该管的管到位,该为市民提供服务的服务到位,只有这样,创卫“百日攻坚”才能成功。

  8月20日起,荆州中心城区将禁止现场宰杀活禽,访谈中,有不少市民通过网络或电话对这一问题表示关心。徐朝平说,中心城区禁止活禽宰杀以后,将通过专门的机构定点宰杀,相关部门也会严格监管,保证产品品质,对检疫合格的禽类产品出具检疫合格证明并佩戴二维码脚环,保证产品是无病无害、经过检疫的,广大市民可以放心食用。

  访谈现场,还有来自卫生、城管、食药监、商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个小时的访谈中,徐朝平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就荆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相关内容与市民进行了交流,并就市民提出的关于小区卫生环境、违章搭建、垃圾清运等方面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