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之吉明东:千万身家村支书带乡邻致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7-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王成文)松滋市刘家场镇三堰淌村书记吉明东生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勤劳致富后不仅没有忘记乡邻,还当起了领头雁,带着村里的乡亲们一块脱贫致富。他是如何做的到呢?一起到好人开讲的录制现场找找答案。

  2003年,吉明东带着村里160户股民,来到恩施创业办齐了煤矿厂。吉明东在恩施的企业办的有声有色,2008年,他响应镇里的号召,回到了三堰淌村继续当工业部书记。五年没有回村,他在村里发现了很多问题——公路垮了,老百姓建的房塌陷了。

  吉明东首先想到的是解决村里的基础建设问题。那么钱从哪儿来呢?吉明东想到了当年第一批跟随他创业的村民们。吉明东召集办企业的村民开会,跟老百姓解决修路、饮水、建房的问题。

  勤劳致富后,吉明东不忘作为一个党员的初心,当起了领头雁,带着村里的乡亲们一块脱贫致富。2014年,吉明东当选为三堰淌村党总支书记。在他的带动下,村里设立了农业发展三年基金100万元,提供养殖专项无息贷款200万元。村民合作医疗、养老保险均由村集体承担。他个人累计为村级建设捐资550万元,他领办的企业,为村里的小区建设、股份配送、合作医疗等方面,筹措资金累计达到1800多万元。

  【编后】如果您想知道《好人开讲》更多内容,可以关注荆州电视台社区频道:今晚8点25、明天下午5点将会在公共频道播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