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防指召开新闻发布会 长湖胜利垸明早扒垸蓄洪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7-22

  荆州新闻网消:今天(7月22日)下午,荆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长湖扒垸蓄 洪等有关情况。会议通报,根据省、市防指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决定于2016年7月22日至23日前对长湖的马子湖垸和胜利垸实施扒垸蓄洪,以缓解长湖防汛抗洪的严峻局面。

 

长湖 

  据荆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肖正华介绍,7月22日4时,长湖水位达到33.3米,超过历史最高水位;22日16时,再创纪录达到33.41米。长湖围堤内现有内垸4个,分别为胜利垸、马子湖、外乔子湖、幸福垸。其中,胜利垸、马子湖位于荆州市境内,总面积5.95平方公里,总分洪量1400万方,人口1476人,农田5170亩,渔池3710亩,企业3家。

马子湖垸现场图

胜利垸现场图

  记者获悉,今天下午6时,长湖马子湖垸顺利实施了扒垸蓄洪。明天早上6时(7月23日),位于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的胜利垸也将实施扒垸蓄洪,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延伸阅读】

  马子湖垸

  马子湖地处沙市区观音垱镇文岗村,现堤防顶宽度3米,高程33.50-34.00米,垸内总面积2.07km2,容积527万方。马子湖于1996年综合开发以来,累计投资5千多万元,建成以水产养殖为主的农业产业化基地。

  胜利垸

  胜利垸位于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地处长湖西岸,范围包括胜利垸子、上下马脚湖、外六台等,总面积3.88km2,容积884万方。垸内有徐家湖渔场、董场村等6个村民小组、400户,1400人,大牲畜21头。农田0.38万亩,其中精养渔池0.25万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