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湖、汉北河仍为防汛重点 堤坝高水位浸泡须警惕

来源: 荆楚网 2016-07-24

  7月23日,记者从湖北省防办了解到,当前全省境内一湖一河,即长湖与汉北河仍在保证水位以上。全省江河湖库堤坝长期高水位浸泡后,防守更需加强,防止险情发生。

  据了解,湖北第三大湖泊长湖水位涨速放缓,23日20时水位为33.40米,超保证水位0.40米,比当日8时历史最高水位低0.05米。破垸分洪效果明显。

  梁子湖在持续超保证水位16天后, 22日14时终于退出保证水位。23日19时,水位为21.32米,低于保证水位0.04米。汈汊湖、洪湖、斧头湖水位都在缓降,均在保证水位以下。

  截至23日19时,长江监利以下除黄石外,汉江汉川以下江段全部超警戒。中小河流方面,截至19时,汉北河天门站30.98米,仍超保证水位0.98米。大富水、澴水、府澴河、聂水、富水5条河流在警戒水位以上。府澴河于22日4时退出保证水位。

  会商后省防指已下达调度令,减少汉北河上游的石门、吴岭、惠亭、高关四座水库的下泄流量约140立方米每秒,每日可减少往汉北河1000多万方的泄洪流量,减轻汉北河防汛压力。同时开启东山头闸,加大汉北河外排力度。

  省防指会商同时指出,长江水位涨落互现,整体在下落。但长江湖北段自7月3日起,莲花塘、九江连续21日,码头镇连续19日超警戒水位至今。高水位浸泡后,江河湖泊大堤防守值得警惕。

  省防办当日转发国家防总通知称,长江干流退水期,要反麻痹、抗疲劳、防酷暑,堤防防守不能松懈。(记者周三春、黄洁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