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诈骗团伙在婚恋网站设陷阱 专钓离异或丧偶女

来源: 海峡都市报 2016-07-24

  抓捕现场。

  昨日下午,五华警方向媒体通报,五华公安出动60多名警力,从广东到湖北,于7月15日凌晨在湖北荆州抓获19名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的团伙成员,缴获大批作案工具。同时在梅县区和兴宁市先后抓获5名涉案人员。

  民警:夜间蹲守草丛4小时

  今年6月中旬,五华县公安局根据福建沙县一名受害人遭遇电信诈骗、部分被骗资金在五华县城两处柜员机被人取走的线索展开侦查,发现此案背后暗藏一个诈骗团伙。

  7月1日上午,五华县警方派出4名刑警为先遣“小分队”,赶赴湖北省荆州市摸查。在当地警方及梅州警方的协助下,民警不分昼夜忍着阳光暴晒、蚊虫叮咬,乔装打扮成清洁员、快递员、维修工人等轮流上阵抵近侦查,为摸清犯罪嫌疑人的夜生活规律,曾在草丛中蹲守4个小时。

  经过警方10天的摸查,最终锁定该团伙作案地点位于沙市区的两个小区。

  7月15日凌晨,五华县公安局60多名警力抵达荆州,与当地警方展开抓捕行动,共抓获19名涉嫌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当天中午启程将嫌疑人押回五华。

  与此同时,五华警方对该团伙躲藏在梅州市梅县区、兴宁市的剩余成员展开抓捕。两地抓捕行动共成功抓获24名犯罪嫌疑人,查扣作案工具手机93部、手机卡(包括已使用和未使用)139张、银行卡18张、汽车3辆及笔记本电脑、无线上网卡等一批。

  嫌疑人:在婚恋交友网站设陷阱

  据嫌疑人林某标交代,他们在婚恋交友网站设下陷阱,以中年离异或丧偶女性为作案对象,这个年龄段的女性经济条件相对较好,出手比较阔绰,大多心理空虚寂寞感情无寄托,加上这些婚恋交友网站对注册人员的资料信息审核不够严格,让他们有机会以虚假的个人信息进行注册,冒充“高富帅”网罗作案对象,此外,他们针对各种类型的女性,会有不同版本的聊天“剧本”,并有聊天“期限”,以虚情假意去俘获“芳心”,10天之后不管成不成功都会把“魔爪”伸向下一个对象。

  目前,2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叶仕欣通讯员魏清芳摄影报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