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防汛救灾一线:洪灾过后 群众开展灾后恢复重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7-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奥 廖梦)洪湖遭遇持续强降雨以来,很多农田鱼塘都被淹没,农民的辛苦也被大水打了水漂,但在灾难面前,坚强的洪湖老乡们并没有泄气,现在很多村已经开始组织、发动群众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和生产自救,互帮互助共渡难关。

  吴师傅是黄家口镇杨柳村村民,7月1日,杨柳村遭遇强降水的侵袭,吴师傅家的农田和鱼塘都受了灾。

  辛苦养殖的龙虾和螃蟹被洪水冲走,农作物全部绝收,这对吴师傅全家的打击着实不小。

  随着水位缓缓下降,前不久,吴师傅购买了3600只鸭苗,开始生产自救。

  在杨柳村的这片水田里,记者见到了村民方师傅,就在上个月中旬,老人眼睁睁的看着这片稻虾连种的水田被毁。

  除了20亩的农田,方师傅家还种着15亩的藕粘也全都没了收成,在灾难面前,他不等不靠,抽水排涝、犁地整田,重新撒上了希望的种子。

  黄家口镇以水产养殖业为主,这几天很多养殖户都在赶本自救,重新投放虾苗。

  为了帮村民挽回损失,当地政府也在积极带领村民生产自救。

  对于在这次洪灾中造成的一些公路、桥梁等发生损毁的,镇里也统计上报,尽早重建。

  由于黄家口镇地势低洼,积水较为严重,全镇的排涝工作也在加紧进行,同时,在抗灾赶本和生产自救上,全镇也将给予受灾群众资金投入和技术支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