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李新华到长湖检查指导防汛抢险工作 慰问一线军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7-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今天(7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防指政委李新华再次来到长湖胜利垸,检查指导当前防汛抢险工作,并慰问战斗在防汛一线的武警官兵。

  在胜利垸徐家湖渔场,李新华一路步行察看水位及堤防值守情况。外六台分洪后,垸内水位迅速上涨,导致外六台与徐家湖渔场的隔堤出现了一段200米的脱坡险情,一台挖掘机正在进行抛石镇脚,武警宜昌市支队150名官兵和几十名当地村民,正在有条不紊打木桩,防止险情进一步扩大。

  李新华来到脱坡处,详细向水利专家了解险情处置情况,研究下一步抢险方案,他强调,水利专家一定要加强现场指导,抢险人员要严格按照专家意见,紧盯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固筑牢子堤防线,彻底排除险情,同时,要抓紧实施对徐家湖垸的倒虹管分洪,尽最大努力降低湖垸水位。

  随后,李新华与参与防汛抢险的武警官兵们一一握手,代表荆州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李新华说,在百年不遇的大洪水面前,荆州防汛工作面临巨大压力,武警官兵按照省防指、省武警总队的命令,积极支援荆州,完成了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荆州人民会永远铭记武警官兵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的突出贡献。

  李新华指出,长湖的高水位预计还会维持一段时间,大堤经过长时间高水位的浸泡,可能还会出现一些险情,在这个关键时候,还是要靠人民子弟兵,靠我们的武警战士。

  李新华叮嘱随行的民政部门工作人员,一定要进一步强化参战武警部队官兵生活保障,妥善安排高温天气下防汛抗灾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曾君陪同检查。

  据了解,受强降雨、分洪影响,荆州纪南生态文旅游区转移安置群众1732人,设置1个灾民安置点,集中安置100人。市民政局于7月21日、22日、24日分三次调拨折叠床、棉被、毛毯、单衣、帐篷等救灾物资。荆州区已向纪南文旅区调拨救灾资金45万元,用于转移安置人员应急生活救助。民政部门还为武警官兵和一线防汛人员送去生活用品、防暑降温药物,以及绿豆汤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