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食品安全抽检 荆州市4家桶装水厂被检批次不合格

来源: 江汉商报 2016-07-26

  记者昨从荆州市食药监局获悉,2016年第21期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已经出炉,4家桶装水厂被检批次不合格。

  本次抽检的食品为《饮料、冷冻饮品、肉及肉制品、焙烤食品、蛋及蛋制品、酒类、水果及其制品、蔬菜及其制品、水产及水产制品、粮食及粮食制品等七类产品》,共51批次,不合格产品4批次。

  不合格的4个生产厂家分别是:

  荆州市同心缘纯净水厂生产的17.8L/桶饮用纯净水(2016-6-12)为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监利沁源纯净水厂生产的18.9L/桶饮用纯净水(2016-6-15)

  监利县梦泉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8.9L/桶梦氧冰泉桶装纯净水(2016-6-15)

  监利县长湖饮用水厂生产的18.9L/桶长湖富氧超纯净水(2016-6-15)

  均为铜绿假单胞抽检项目不合格。

  铜绿假单胞菌是常见的细菌之一,常存在于潮湿的环境,如土壤、水、空气中。该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在机体抵抗力降低等特定条件下可致病。如果过多饮用铜绿假单胞菌超标的饮用水,可能会导致腹泻等症状。

  对于涉事企业,市食药监局已依法进行处理,执法人员提醒:注意桶装水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饮用水产品在开封后如发现有异味或异物,万不可饮用。如发生饮用水产品引发的腹泻疾病,请及时就医并拨打12331投诉电话或直接向辖区食药监所举报。(记者陈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