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湖堤坝昨晨出现10米裂缝 300名武警全力抢险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7-27

  26日凌晨4时许,长湖堤外芦台段出现内脱坡险情,堤坝下游3个村庄500余户村民面临威胁。危急关头,纪南文旅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迅速调派人员上堤抢险。同时,武警宜昌支队300名官兵紧急驰援。经10多个小时奋战,目前,险情也初步控制,截至昨晚9时记者发稿,抢险工作仍在继续。

  昨日上午,在防汛指挥部,纪南文旅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张弘向记者展示了他清晨用手机拍摄的脱坡险情照片。照片上,脱坡地段出现一条10米长、拳头宽的裂缝。张弘解释说,这次出现险情的是长湖内堤,由于此前一直没有面对洪水,年久失修,土质松软。加上堤内外落差有三四米,水压大,在长时间浸泡下易形成渗水、脱坡等情况。

  当日凌晨4点多钟,巡堤人员发现险情后,迅速上报。指挥部及时反应,带领工程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看。同时,安排人员消障除杂,查看渗水点冒出的是清水还是浑水。

  接到抢险命令的武警宜昌支队300名官兵也紧急赶往现场。警民密切合作,冒着高温酷暑,采取挖沟导流,抛石镇脚等方法控制险情。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抢险现场。此时赤日炎炎,记者测试了下,地表温度至少在50度以上口武警战士们仍加紧抢险,运砂石,扛木桩,个个挥汗如雨。武警宜昌支队特勤中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成功转移100多名群众,投填砂石数千吨,目前险情已初步控制。(记者杨枫刘思楫通讯员胡睿游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