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新进展!石首长江大桥主墩承台封底砼浇筑完成

来源: 荆州市交通运输局 2016-07-27

  7月份以来,长江水位持续居高,石首长江公路大桥主墩基础施工面临严峻挑战。在全面备战防汛抗洪的同时,建设施工单位狠抓主墩承台施工不松懈,密切与气象水文部门联系,当预测到7月中旬水位将有所下降时,立即进行紧急动员和部署,对物资、机械、技术、人员等各方面的配置进行梳理,以清单的形式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人、细分到天,于7月11日晚8时顺利启动主墩承台封底砼浇筑。

  浇筑分三个舱依次进行,顺序为先中舱、再下游舱、最后上游舱。首舱浇筑历时30小时,过程中虽受到平台施工场地狭窄、机械设备交叉施工干扰多、封底面积及方量大等因素的制约,但得益于周密的前期策划和准备,总体推进顺利,为后续两舱的浇筑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随后两个舱的浇筑中,根据首舱浇筑的实测数据,对砼塌落度、扩展度等作了进一步优化,对封底导管布置进行了调整,并对机械设备的布置作了进一步细化。一系列改进措施大大提高了施工工效,后两舱浇筑时间均在24小时之内,为在长江水位再次上涨前完成整个封底砼浇筑争取了时间。7月20日上午11时,石首长江公路大桥主墩承台封底砼浇筑完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