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读书藏书出书多 荆州3户家庭入选全国“书香之家”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7-29

  昨从荆州市妇联获悉,第二届“全国书香之家”推荐活动揭晓,荆州市姜昌军家庭、佘凤初家庭、刘春家庭获全国“书香之家”称号。

  去年7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启动第二届全国“书香之家”推荐活动。经过公开、公平、公正的遴选,全国各地推荐了候选家庭。经过初审、复核等严格的推荐程序,最终确定了959个家庭入选第二届全国“书香之家”,我省共40个家庭入选,荆州占3席。

  姜昌军家庭喜爱阅读并创作了大量文学作品,诗文多次在国家级、省级报刊杂志上发表。为引领阅读风尚、号召社会“读有益书,做高尚人”,妻子许玲琴创建了监利女子读书会,开展公益阅读项目。许玲琴组建的女子读书会创办了文学杂志《监利文艺》,由丈夫负责杂志的编排,夫妻共同经营这份有意义的文化公益事业,以自身力量带动身边更多的人。

  佘凤初家庭三代同堂,人人爱读书,个个像书虫,家庭藏书140000册,日均阅读3小时。佘凤初本人是上世纪六十年代的大学生,爱读书爱动笔写作,不少作品刊于《中国老年》《老人》等报刊;丈夫李振汉有着40多年的教学生涯,在一方享有“活字典”的美誉,他编著的《<荆州记>点注》一书填补了国内空白;儿子杨章池在各大报刊杂志上发表了大量作品,出版诗集《失去的界限》,不少作品获奖。

  刘春家庭热爱买书、看书、藏书,刘春出版了书籍《家有高中生》,女儿鲍容高中就出版了诗词散文集《煮梦拾遗》。为推广全民阅读,刘春建立妈妈俱乐部,俱乐部定期举办妈妈读书会和孩子读书推介会,俱乐部还建立了自己的图书阅览室,通过“1=100交换阅读计划”收集图书,并被选定为荆州市图书馆阅读点。(记者安娇姣 实习生李诗情 通讯员曾梦思)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