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防汛抗灾一线:洪湖水位回落 8月1号将退出警戒水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7-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蔡国然 周颖)从一个多星期前开始,洪湖市就一直是晴好的天气,在之前的节目当中也多次提到,洪湖的水位正在不断下降。那么,洪湖最新的水位是多少呢?记者也去水位监测点看了看。

  通过仪器测试获悉,今天,洪湖的水位是26.43,超警戒水位0.23米。虽然仍超警戒水位,但与前段时间相比,洪湖的水位已经下降了不少。

  6月底,洪湖水位进入主汛期后持续上升,因暴雨又及四湖上游来水影响迅速上涨,到7月2号晚上9点过五分已经达到设防水位25.8米,两天过后,7月4号下午3点25分达到警戒水位26.2米,截止7月29号共超警戒水位26天,中间还一度超出保证水位。

  大水面前,在武警官兵和防汛人员的努力下,洪湖顶住了压力。7月19号,洪湖水位开始下降,当天便退出保证水位。这之后,通过控制上游来水,以及加大往长江的排水量,洪湖水位不断下降。

  今天的洪湖水位是26.43米,与昨天相比,下降了0.13米。洪湖市水文局水文工程师胡志彪说,降的幅度越来越大,按照这个趋势,8月1号可以退出警戒水位。

  在好的形势面前,防汛工作也不能放松。这段时间,洪湖市各级防汛人员也严格按照防汛要求,坚持巡堤查险,确保湖堤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