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卫百日攻坚:玄帝宫菜市场历史久远 将升级改造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7-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城区的不少菜市场已经建了很多年,基础设施薄弱,都需要进行升级改造,才能达到现代化菜市场的标准,记者来到荆州区玄帝宫菜市场,这里目前环境如何?接下来又会如何整治呢?

  走进玄帝宫菜市场,可以看到路面比较干净,商户都在各自区域经营。玄帝宫菜市场共有三个区域组成,前面的两个区域主要为自产自销区以及一些固定商户,在这两个区域,记者注意到每个商户门前都有一个垃圾桶,而在一些零散的摊贩附近也有大型的垃圾桶。这两个区域内路面比较干净,没有发现垃圾,保洁人员也在不停的清扫着。

  在市场的室内区域,记者看到这里的路面也比较干净,只有在卖肉区域有零散的垃圾。市场管理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创卫他们也是加强了管理。

  在水产区,记者看到商贩都在一个大型的塑料筐里宰杀,没有出现污物随意丢弃的现象,主要问题在于路面污水横流,比较脏乱。而卖熟食的摊位也基本属于裸卖,没有安装防蚊罩等三防设施。管理人员告诉记者,玄帝宫市场已有24的历史了,占地8000多平米,基础设施薄弱,单靠加强管理确实达不到相关要求,市场的室内区域也即将进行升级改造。

  除了对室内区域进行重建,室外区域也会同步改造。等到两个自产自销区域合并后,其中一个自产自销区会另做安排。

  【编后】在走访过的不少菜市场中,有的菜市场不仅陈旧,而且卫生状况也非常差,在今天采访的玄帝宫市场,记者感觉到虽然设施比较陈旧,但是市场的卫生状况确实不错,我们也希望城区一些菜市场从最基本的卫生状况开始抓起,迅速推进菜市场的改造升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