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起 荆州城区实行牛羊集中交易和定点屠宰

来源: 江汉商报 2016-08-01

图片来源网络

  7月29日下午,荆州召开中心城区牛羊屠宰监管和禁止活禽交易两个专项整治调度会。据悉,截至目前,荆州区、沙市区和荆州开发区已完成市场活禽交易屠宰经营户情况人户核实工作。

  据了解,通过引导,沙市区已有7家交易屠宰户确认按时转场经营(其中迎喜街6家,白云路社区原变电站1家),另有3家表示同意进驻。牛羊定点屠宰企业——乙诚清真牛羊屠宰公司24日投入运行,前期乙诚公司已完成牛羊屠宰设备安装、调试、工人培训,目前可容纳1000头牛的交易所及配套设施已经建完。按市政府通告,8月1日起,荆州城区要整体实现牛羊集中交易、定点屠宰目标。 (记者王章青)

  【相关阅读】

  另据江汉商报7月21日报道

  荆州将推定点屠宰新举措 市民不用担心吃"注水肉"

  以前定点屠宰的只有生猪,8月起,城区将禁止活禽交易与现场屠宰,推行牛马驴羊定点屠宰。这一举措的推出,对市民带来哪些福利?

  “扫码”可全程追溯

  实际上,北京、上海,以及湖北襄阳都在推行这一办法,而且效果很好。

  荆州市五城同创办副主任、市畜牧局副局长欧阳金旭介绍,荆州动物卫生监督部门将派出官方兽医驻场开展同步检疫,对检疫合格的禽类产品出具检疫合格证明并佩戴二维码脚环,消费者可通过扫描二维码了解禽类产品检验检疫信息,实行可追溯管理。

  冰鲜禽口感更好

  一般来说,荆州喜欢来客杀鸡,以示客人的贵重。随着荆州将推行活禽禁止交易与现场屠宰,冰鲜禽会有现宰禽好吃吗?

  欧阳金旭表示,生鲜鸡、冰鲜禽经历了排酸过程,口感不输现宰鸡。活禽并非宰杀后越快吃就越好吃,因为活禽宰杀后通常要经历四个时期,吃对了时机才好吃。刚宰杀的家禽因紧张而全身肌肉收缩变硬,这时候立即烹饪食用口感并不佳;家禽经历“后熟期”,禽肉的蛋白质逐渐分解为蛋白酶,经过了“排酸”,即释放了禽肉中的乳酸,肌肉中结缔组织变软并具有一定弹性,排酸后的禽肉松软多汁、嫩滑鲜美。另外,冷鲜鸡并不是大家理解的冻肉,一般是在2度到8度进行管理。

  据了解,通常家禽宰杀后的“僵硬期”大约有一个半小时左右,而排酸过程则需要数个小时,并根据温度不同有所增减。此外,市民购买生鲜鸡后,最好在当天食用,以确保最佳的口感和营养价值。

  定点屠宰杜绝注水肉

  一直以来,荆州城区市场上销售的牛马驴羊肉都来源于城市不同的宰点,二次污染严重,臭气逼人,影响周边居民生活。而且有些零散屠宰户喜欢对牛肉注水,影响了食品品质,市民反映强烈。

  欧阳金旭认为,随着定点屠宰的推行,牛肉注水的问题将会根本解决,城市环境也有一定改善。一般来说,定点屠宰点都会安排检疫人员驻场全程监督,通过这种透明化的管理,可有效杜绝注水牛肉。同时,屠宰间将进行全封闭管理,屠宰过程采取流水线作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