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历史老街“创卫”焕新 保持原貌促进硬件升级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8-02

  三义街是荆州城区为数不多且独具浓厚历史风味的老街,然而,这条历经沧桑的老街也存在着诸多问题,路面破损、管道老化……

  很多在岁月中沉淀下来的现实问题都亟待解决。 “创卫百日攻坚”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荆州区三义街社区也将部分道路整治和下水道的改造工作纳入到整改规划中,这也给老街注入了一丝新的活力。

  走访不能随意拆建

  “三义街是荆州历史文化名街,一直被要求必须保持老街本来样貌,不准进行大型开发,也不允许居民轻易动一砖一瓦,但由于老街年岁太长,还是有很多地方慢慢老化,尤其是道路不平整、下水道不通畅等问题特别突出。 ”

  79岁的陈光林是三义街的老居民,在老街住了大半辈子,他告诉记者,这里的居民都很希望能在保留老街原本风貌的前提下,对基础设施方面有所改善。

  “对于三义街的改造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向上级部门申请,但由于它特殊的历史性,不能随意对老街进行修、拆、建,但是我们仍然希望能在保护老街历史文化的前提下,对周围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让居民住得更加舒心。 ”三义街社区书记陈云对记者说。

  措施保护文化古迹修补部分路面

  随着“创卫百日攻坚”启动,三义街部分街面改造工程也提上日程,目前,社区主要就老街铁女寺附近的道路进行改造。

  “在整修过程中,我们坚决保护铁女寺等文化古迹不受到破坏,在不破坏历史文化古迹的前提下,对附近的路面进行一定程度地修补。 ”

  陈云告诉记者,这种历史文化与现实整改兼顾的措施,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 “三义街是条老街,这么多年都没什么变化,这次能够把道路环境改造得更好,我们都很期待。 ”住在铁女寺附近的张女士表示,她非常乐意在施工过程中尽可能去配合施工人员顺利完成工程。

  除了修补部分路面,社区还联系了荆州区路灯局,将给铁女寺附近的道路安装新路灯,并将南湖路自来水公司负责人请到现场勘察,准备给居民换一条自来水道,同时也会对铁女寺旁边的小支巷进行道路整治,希望早日还附近居民一条干净、排水顺畅的道路。

  “老街还是那条老街,但这次改造,让老街的硬件设施更加完善,也方便了我们居民的日常生活和出行。 ”三义街老居民黄姨爹开心地对记者说。记者黄萌见习记者聂枫琳通讯员陈云文/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