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卫百日攻坚:荆州区投380万升级改造小餐饮行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在荆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除了菜市场的整治,小餐饮的整治也是其中之一,由于基础设施差、经营人员素质不高、监管力量不足,小餐饮的改造也存在一定难度,接下来一起来看看荆州区在小餐饮整治工作中是如何开展的?

  在荆北路上,这家映入眼帘的米粉店店招整齐,室内粉刷一新,铺上了瓷砖,配备了空调,安装了防蚊等设施,给顾客一种舒适的感觉。别看现在整体环境不错,在整治以前,可谓是乱象丛生。

  为了创卫达标,在食药监局工作人员的督促下,这家店铺首先是对店容店貌进行了改善,使整个门店焕然一新,然后又按照相关要求办理了相关许可证,以及增加了一些三防设施。

  除了这种已经改造完毕的,荆州区目前还有不少正在动工升级改造的门店。记者从荆州区食药监局了解到,所谓小餐饮指的是面积在80平米以下,主要是经营早点和小炒,目前在荆州区共有小餐饮2150户,在整改以前,这些小餐饮都有一些共同特点。

  创卫以来,荆州区也是下大力,投入资金380万元进行整治,要求所有的小餐饮门店都需做到“三证三防三洁二索”,三证即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合格证、三防即防鼠防蝇防尘设施、三洁即门店内外以及用具整洁,二索即如实填写食品采购进货索证及索票记录。

  通过整治,目前荆州区2150户小餐饮已有半数以上达标,持三证比例达到70%,三防设施的安装率达到60%,为了加快这项工作的推进,荆州区食药监局成立了8个攻坚小组。

  目前,荆州区对小餐饮行业的整改是采取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关闭一批的原则,并且对小餐饮商户给予一定的补助,如果拒不整改,影响创卫工作的推进将进行关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