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棚户区改造进展:本月起 轴承厂片区预征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晗 艾冀)最近,荆州区草市片区、轴承厂片区、东西堤街棚户区改项造目房屋征收与补偿方案已经通过。昨天,记者探访了东西堤街棚户区,目前,草市片区、轴承厂片区的情况如何?又将如何改造呢?

  叶敏是轴承厂片区的住户,她家的房子还是以前的职工宿舍,一家人就挤在不足40平方米的小房子里,一住就是30多年。

  叶敏说,因为年代久远,房子已经很老旧了,到处都漏水。得知这一片区将进行棚户区改造,叶敏非常支持。

  李长芬也是轴承厂片区的居民,她家的房子是当时厂里分配的,只有20多平方米。随着女儿渐渐长大,一家三口就搬出去租房子住。现在要进行棚户区改造,李长芬觉得这是件好事。

  王延奋是李长芬的邻居,今年65岁的他,已经在这里住了大半辈子了。老人说,房子还是20多年前建造的,因为年久失修,问题很多。

  房间里常年阴暗潮湿,老人为此还落下了风湿。王延奋希望通过棚户区改造,改善一下居住环境。

  轴承厂片区被征收房屋户数约有511户,被征收房屋总建筑面积约10.49万平方米。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片区的住户家庭情况都比较困难,而且房屋问题也比较多。

  轴承厂片区征收项目部西片负责人龚文富介绍,从8月1日起,进行预征收,主要针对两证齐全的居民。

  其次,征收补偿的方式,采取的是少量还迁房安置,主要以货币化补偿为主。

  轴承厂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东至东环路,南至江津路,西至武德路,北至景明观路。改造之后,这片区域将作为土地储备。与此同时,草市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也在进行中。草市片区东至武德路,南至318国道,西至郢南路,北至荆沙大道。

  荆州东城草市片区征收项目部工作人员文厚荣介绍,私宅有1290户,已经完成前期的准备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