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5000元工资误转微友账户 荆州男子讨要遭拒绝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6-08-04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 周学军 报道:日前,武宁县公安局收到了一封来自千里之外的感谢信和两面锦旗,信中感情真挚、文采斐然,深情地表达了对民警热心为民服务的感谢,并赞扬武宁县公安局培养了一支为民办实事、伸张正义的好民警、好队伍。

  早在今年6月10日,一位行色匆匆的湖北籍男子来到武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求助,希望民警帮忙找到其在河北一起务工的工友归还工钱。当时男子的情绪十分激动,哭着向民警叙述事情的经过。

  值班民警柯学华得知男子姓朱,湖北荆州人,去年与武宁人叶某同在河北省廊坊市打工,两人关系亲密,因朱某年纪大不会用手机微信,叶某就教他如何玩微信,并将朱某的微信绑定了自己的银行卡。2个月后,朱某的薪水以微信转账的方式结算,于是薪水便自动转到叶某的银行卡中。

  回到湖北老家后,朱某才得知自己的钱被误打入了叶某的银行卡中,而此时叶某也早已回家,于是朱某一直电话催促叶某还钱未果。6月份,朱某来到武宁向叶某讨回其工资,可人生地不熟,根本无法找到叶某,心急如焚的朱某这才想到来武宁县公安局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柯学华当场给叶某拨通了电话,在电话中表明自己的身份,核实事情的真伪,开始叶某却百般抵赖,拒不承认。经民警长时间耐心劝解,叶某最终承认自己误得了朱某的5000元薪水,并承诺将其归还。

  叶某是武宁县石门楼镇人为,防止他反悔,柯学华立即联系到石门派出所民警范水生,让他赶到叶某家中做思想工作,劝他尽快还钱。在民警范水生的教育批评下,叶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对朱某造成的伤害表示歉意。

  朱某拿到“失踪”一年之久的工资后,激动握住民警手中说:“太谢谢你们了,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人民群众贴心人。”并当场拿出一千元钱感谢民警,被民警婉拒。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