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城北快速通道完成立项审批 房屋征拆涉及2280户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8-04

  昨从荆州市住建委获悉,城北快速通道项目已编制项目建议书,并完成了立项审批及沿线地形测绘等工作。

  据初步调查,项目按80米红线宽度征地,总面积约4590亩;房屋征拆建筑面积约40.8万平方米,涉及户数2280户。

  荆州市城北快速路规划起点为华中农高区迎宾大道,终点为岑河新机场,由新湖北路、卓尔大道、楚源大道、翠环大道和开放大道五段组成,全长37.5公里,设计车速为主线80km/h,辅路40km/h。项目建成后,将快速、高效地联系华中农高区、临港工业新城、郢城片区及城区大部分重要交通设施。(记者郭江峰)

  【相关阅读】

  另据荆州电视台官方微信6月1日报道

   快来看,荆州城北快速路、BRT项目的最新进展!

  日前,有网友通过荆州新闻网e线民生咨询荆州城北快速路及快速公交(英文简称“BRT”)的建设进展,表示非常关注这两项的建设进展。市住建委是这样回应的:

  1、城北快速路

  规划图

  城北快速路建设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规划方案制定、征地拆迁调查等前期工作。

  规划图

 

  2、公交通道

  资料图片:快速公交站台

  公交通道方面现已委托中国交通规划设计院对全市公交通道进行整体规划待整体规划方案出来后才能对具体项目进行后续相关工作。

  这下荆州的小伙伴们可算清楚最新进展了。

  新闻加点料

  城北快速路

  规划图

  据《荆州日报》,城北快速路规划起点为迎宾大道,终点为拟迁建机场,选线由新湖北路、卓尔大道、楚源大道、翠环大道和开放大道5个路段组成。

  资料图

  城北快速路规划与主要道路相交的交叉口均采用立交形式,与低等级道路相交的交叉口采用平面交叉口形式(低等级道路右进右出接快速路辅道,通过辅道再进出快车道),全线均无红绿灯设置。

 

  快速公交系统

  快速公交系统(Bus Rapid Transit)简称BRT ,是一种介于快速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之间的新型公共客运系统,是一种大运量交通方式,通常也被人称作“地面上的地铁”。它是利用现代化公交技术配合智能交通和运营管理,开辟公交专用道路和建造新式公交车站,实现轨道交通运营服务,达到轻轨服务水准的一种独特的城市客运系统。

  据《楚天民报》,早前规划设计两条BRT过渡阶段主线,BRT均停靠常规公交站点。线路包括华中农高区至岑河、沪蓉高铁枢纽到三湾路枢纽、城南客运站到三湾路枢纽。远期有条件在建BRT专用道,远景规划设计为9条线网,覆盖荆州城区及部分周边区域。

  早前规划新增常规公交线4条,出城线路4条,涵盖沙市区观音垱镇、荆州开发区滩桥镇、江陵县资市镇、荆州区川店镇。水上公交包括小北门桥到海子湖、东门环线、塔桥路到世纪金源小区、九龙渊公园到文湖公园4条线路。

  期待这些涉及荆州城市颜值提升、交通更加便捷的大工程早日开工、早日建成!

  来源:荆州电视台微信、荆州新闻网e线民生 部分资料:荆州日报、楚天民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