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防汛抗灾一线]文桂林:安置点的“贴心管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董奥)在荆州纪南文旅区的董场小学安置点,有这样一位大忙人,他每天穿行在安置点的每个角落,关心受灾群众的生活起居、了解大家的需求,大大小小的事他都要操心。

  在董场小学的安置点里,总能听见这样人们亲切的说,他叫文桂林,是安置点的负责人之一。7月22号,纪南文旅区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的文桂林,接到上级紧急通知,从防汛一线转移到董场小学负责安置工作。

  附近受灾的群众也一一被转到这里,安置点忙成一团。那一晚,安排好第一批被转移群众,已是第二天凌晨。随着,周边更多的群众被陆续转移到了这里,最高峰达到了200多人。

  在被转移群众中,以老人和小孩居多,很多人都需要一些特殊的照顾。

  每一位被转移的群众,文桂林都争取让他们得到最妥善的安置。200多人的生活起居、情绪状况等,文桂林都需要去关心。

  把来安置点的群众当家人一样,为了照顾好他们,每天文桂林要来来回回地楼上楼下跑。85岁的王礼秀老人,已经来这里10天了,每天,文桂林都会到房间里看她,有时间,文桂林还会坐下来陪老人聊聊天。

  安置点群众的一日三餐,从采购食材到饮食卫生,文桂林也要严格把关,这间厨房,每天他都要来好几趟。

  前几天,临近40度的高温让安置点的群众饱受酷暑的煎熬,文桂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也第一时间将安置点的实际需求向政府反映,除了政府的关怀,一些社会的爱心人士也将一箱箱防暑降温的物资送到了安置点,文桂林进行详细的登记并一一下发到群众手中。

  随着水位的下退,很多群众也渐渐从安置点里回到家中,现在安置点里还有30多位家里受灾较重的群众,文桂林依然和他们在一起。脚步不停,在炎热的三伏天里,最放松的时刻可能就是像这样喝上一口水。

  匆匆喝完水,文桂林又开始忙碌起来。沟通、安排,这个大家庭里的每一项工作进展,文桂林都要很清楚地了解,而自己的小家,文桂林已经10几天没有回去过了。

  54岁的文桂林有着30年的党龄,这是他作为一位老党员的责任和决定。在这里,他早已把大家当成家人,而群众心中,文桂林就是他们最贴心的“管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