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楚国故都三国名城 未来荆州这五大旅游板块更赞

来源: 荆州日报 2016-08-05

资料图片

  昨日,记者从市文物旅游局获悉,全市旅游业“十三五”专项规划已初步完成。根据规划,我市将重点围绕文化传承和生态保护两大主题,整合“五大板块”、搭建多层次现代旅游构架,争取用5到10年时间,形成以历史文化旅游为重点,以生态旅游、红色旅游为补充的“一主多元”的文化旅游发展格局。

  根据规划,荆州旅游业将继续培育特色旅游,形象定位于“楚国故都、三国名城”。

  着力品牌建设,打造特色旅游。依托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和楚王车马阵景区打造楚文化、三国文化品牌;依托长江滨江带和内河资源着力打造水文化品牌。

  优化线路设计,串联荆州城区历史文化旅游、松滋山和温泉休闲度假旅游、洪湖红色旅游和湿地生态旅游、石首湿地公园和自然风光旅游以及公安文化旅游和农业休闲生态旅游“五大板块”。整合现有资源,搭建多层次、全方位、复合式的,集文化感受、生态体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现代旅游构架。

  据悉,截至6月底,全市在建旅游重大项目22个,计划总投资380亿元,实际完成投资48亿元。纪南文旅区楚都大道、凤凰大道基础设施已全面开工建设;总投资120亿元的华强方特文化园项目首期投资30亿元,将于近期开工;荆州旅游集散中心、沙市区新界文化主题公园、洪湖市“洪湖岸边是家乡”、松滋市洈水景区游客接待中心等项目均进展顺利。组织策划和申报中省重点文物旅游项目37个,申报国家、省旅游和文物专项资金2.59亿元,目前已批复省级旅游专项资金350万元。年度计划落实文物旅游专项资金1亿元以上。

  【延伸阅读】

  炫酷!10月底来松滋玩房车露营,还有摇滚狂欢

  今天(8月2日),第三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举行,确定本届大会将于10月21日至26日在湖北省松滋市洈水国家水利风景区举行,届时将为参会游客打造为期五天的集“会、展、玩、游”于一体的嘉年华。在全域旅游发展背景下,自由行、自驾游成为一种新兴和时尚的旅游方式。本届露营大会是实施“旅游+”战略有益尝试,其目的是探索旅游与体育产业融合发展,丰富荆州旅游业态,推动旅游转型升级,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朋友走进荆州,观光旅游,休闲度假。

  据了解,此次大会立意于运动与生活的深度融合,主要包括中国第三届汽车(房车)露营大会开幕式、汽车(房车)露营旅游发展高峰论坛、汽车摇滚音乐狂欢体验、汽车(房车)展及户外用品展、醉美洈水·大坝体验跑、荆楚文化美食节等活动,为参会人员奉上炫酷汽摩、High翻音乐、甜蜜情侣、激情运动、美食美味、欢乐集市、自“游”自在等8大特色活动。

  洈水风景区已进入筹备阶段,将对原有景区进行相关配套设施的升级改造,并建设五星级营地。届时将推出童话树屋、亲水野奢帐篷、观星帐篷、特色自驾车房车营位等个性化露营住宿,以及“丛林+”主题的丛林趣味高尔夫、空中华容道等丰富的体育休闲运动项目。本次大会将于八月下旬正式启动报名。

  另外,本届大会以洈水国家水利风景区作为主会场,辐射周边1-3小时车程的荆州及洪湖、三峡及清江画廊、大洪山、九宫山等著名景区作为分会场,推出鄂旅投旗下多个景区“旅游优惠周(月)”活动。通过自驾活动及旅游服务串联会场之间,延伸周边多条旅游线路,实现常态化体育旅游拓展,打造汽车(房车)露营网络,构建“景区+休闲”旅游大生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