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便民好举措!荆州将开通公积金网上业务受理平台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8-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格格 范振宇)今年上半年,荆州住房公积金的运行情况如何,目前存在哪些问题,今后又将如何改善?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王先生是荆州人,但公司在武汉,单位每年都会为他缴纳公积金,前几年他就有了想在荆州买房的计划,但之前,由于异地公积金不能贷款,一直没有成行。

  2015年10月28日,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始执行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知道这一信息后,王先生便在老家荆州申请了公积金贷款。

  因公积金贷款政策放宽,办理公积金业务的市民较往年增加了不少。截止6月30日,全市归集住房公积金10.68亿元,发放公积金个人贷款2490笔,发放金额6.91亿元,新增公积金缴存人数8916人,实现增值收益6796万元。

  业务量的增加,与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优化流程,优化服务不无关系。今年上半年,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了一系列宽松政策,比如启动公积金异地购房贷款,简化公积金提取手续,放宽公积金提取条件,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扩大公积金缴存、提取范围。

  虽然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但目前依然存在一些问题,比如监利县、石首市、松滋市办事处的个贷率较低,而在城区一些个人贷款由于资金供应不上,出现了贷款发放缓慢的情况。

  某些县市的业务量也低于城区,下半年,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继续围绕房地产去库存,对各个县市政策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及时开通网上业务,提高公积金的服务质量。

  据了解,目前住房公积金系统正在进一步改造升级,预计今年年底,公积金网上业务受理平台就能正式上线。

 【编后】相信过不了多久,市民足不出户就能通过手机,在网上办理公积金的业务,到时候市民就能免去坐车和排队的麻烦,真是方便了不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