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将建立统一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政府采购电子化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8-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市政府印发《荆州市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2017年6月底前,在全市范围内形成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

  《方案》提出,要整合市级国有产权、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交易平台,所有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国有产权交易、土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信息在荆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发布,公示交易规则,统一监管程序。其中,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进场交易形式分为现场交易和网上交易。

  按照该《方案》,荆州区、沙市区、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华中农高区等交易项目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台交易,对辖区内已有的各类交易平台进行清理。县(市)已经设立的交易平台应整合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分支机构,挂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分中心的牌子。此外,鼓励开展整合建立跨县(市)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试点。

  2016年8月底前,全市要基本完成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进入各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在此基础上,推动其他公共资源进入统一平台进行交易。2017年6月底前,在全市范围内形成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按照属地管理和层级管理的原则,在各级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交易。基本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全过程电子化,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从依托有形场所向以电子化平台为主转变。

  【延伸阅读】

  另据《湖北日报》2016年3月31日报道:

  荆州创新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 处罚17家违规企业

  29日下午,荆州市一医院门诊住院大楼项目建设的相关单位和企业法人代表,被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约谈。

  对项目业主、招标代理机构、中标企业、监理公司等法人进行约谈,对中标后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警示性谈话,是该市规范整治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的创新举措之一。

  年初,该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成立文件备案室、合同履约巡查室,并实行代理机构备案制。

  该市明确,凡是在荆州从事招投标代理的中介机构及其专业人员,必须到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备案,否则禁止参加任何招投标活动。代理机构在编制招投标文书时出现5次错误、专业人员出现3次错误以后,该局就会暂停其从业资格。

  推行部门联动查案机制。3月,该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联合住建、公安等部门成立专班,巡查整治工程招标建设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对相关企业和个人采取罚款、暂停资格、纳入黑名单等措施并上网通报。目前,已对17家违规企业及单位进行了处罚。(记者罗序文、通讯员许宗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