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遭微信“好友”下套 荆州女子被诈骗14万余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6-08-06

  中新网湖北新闻8月5日电(王帅 汪野 赵远鹏) 通过微信互加好友,再套取个人信息博取信任后,以“钱生钱”的幌子多次实施诈骗。近日,荆州沙市区公安分局关沮派出所破获了这起电信诈骗案,追回损失14万余元。

  今年5月11日,家住沙市区的宋姨妈到关沮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微信好友诈骗14万余元。原来,今年5月份,宋姨妈在聊天过程中通过微信结识了一个“朋友”,通过聊天得知,对方姓徐,是一名离异的香港老板,从事炒货币工作。见许某单身多金,又会体贴关心人,一来二去两人便混熟了。

  聊天期间,徐某称可以带宋姨妈一起炒货币,既简单又来钱快,没有多想宋姨妈就将第一笔存款6600元打给对方。时隔不久,徐某称已经赚钱,钱已经汇到一张银行卡上,卡上金额有30万元,只有继续炒货币才能拿到这张卡,此后,宋姨妈又分三次转账给许某14万元。

  等到宋姨妈发现情况不对劲时,想找徐某要钱,徐某却突然销声匿迹,宋姨妈这才报了警。得知事情来由后,关沮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民警先后辗转往返湖北、安徽、江苏、江西四省,调查走访了几十个人,调取了十几家银行近一个月的视频资料,从海量的信息中找到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徐某。

  经过近一个月的侦查,最终于6月23日在江苏淮安将徐某抓获归案,将被骗赃款如数追缴。关沮派出所所长罗明建代表派出所将追回的146600元被骗款归还给当事人。为表达对关沮派出所侦破电信诈骗案,追回损失14万余元的感谢之情,7月22日上午,荆州市河南商会秘书长韩和平和商会会员宋姨妈等一行八人为关沮派出所送来两面锦旗。

  电信诈骗由于作案人员在外地、身份不明确、金钱流通不透明等特点而很难侦破,警方提示,市民要警惕陌生人加好友,对未见面了解的网友,千万不要有经济来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