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抗洪武警6日离开荆州 数千市民夹道欢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桦)来自河南的武警8684部队,是武警部队的标兵团,曾在98年和今年两赴荆州执行抗洪抢险任务。随着长湖退出警戒水位,他们圆满完成防汛任务,今天(8月6日)早上,他们从荆州启程回河南驻地,得知武警官兵们离开,上千市民夹道欢送,表达荆州人民对武警官兵的感激之情。临时驻扎在荆州的武警8684部队共有1000余官兵,今天早上6点,武警8684部队抗洪抢险车队从驻地荆州技师学院出发,驶离荆州。战士们挥动手臂与市民们告别,踏上归程。千余名自发赶来的荆州市民分列道路两旁,吹响悠扬的唢呐、敲打热情的锣鼓,向人民子弟兵诉说荆州人民的不舍之情。

  送别的人群中拉出横幅:“军民同心抗洪魔,鱼水情深保家园,向支援荆州抗洪抢险的英雄们致敬”、“人民子弟兵,抗洪真英雄”,表达出荆州人民对武警官兵的感激之情。面对热情的荆州市民,官兵们则高唱嘹亮军歌,向群众敬礼、挥手。

  有的市民还购买了矿泉水、水果以及荆州特产,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将物资托托举到战士乘坐的军车上,用这种最朴实的方式向抗洪官兵们道别、致谢。

  今年入梅以来,六轮强降雨袭击荆州,江河湖库水位猛涨,荆州遭受内涝外洪双重压力。洪湖、长湖纷纷告急,百万亩农田被淹。特别是湖北长湖荆州段水位几度告急,防洪橙色预警升级为红色预警。7月26号,经上级指示,武警8684部队千余名官兵刚刚完成湖北武穴“三大湖”抗洪防汛任务,又长途机动384公里,于当天下午3点辗转到达荆州,携带大量救援物资和装备,投入到抗洪抢险任务中来。七月的长湖围堤,热浪袭人,地表温度超过了45度。围堤上既没有电扇,也没有树荫可以遮阳,战士们还穿着迷彩服和救生衣。抢险期间,战士在高温下连续奋战,堵管涌、排险情,坚守长湖围堤。一天下来,身上总是被毒辣的阳光晒得通红。此外,战士多来自北方,很不适应湖北湿热的天气,晒伤擦伤很常见,痱子、湿疹更是困扰着他们。

  据了解,武警8684部队是武警部队的标兵团,曾于1998年赴荆州监利参加抗洪抢险,在荆州监利段战胜16次洪峰,完成24项重大任务,其中一连被军委表彰为“抗洪抢险先进单位”,授予“抗洪抢险先锋连”,荣立集体一等功。时隔十八年,这支光荣的部队再次来到荆州抢险救灾,为荆州人民的生命财产保驾护航。

  为了帮助战士们解决防暑降温的难题,荆州当地政府及时为战士们供应冰镇西瓜、绿豆汤、纯净水等降暑食品。在荆州期间,武警8684部队还利用备勤间隙,看望慰问了纪南文旅区纪南福利院的伤残老兵和孤寡老人,用行动回馈驻地群众的鱼水情。在今天的送别仪式上,副市长袁德芳代表市委、市政府与武警8684部队部队长苏皓南互赠锦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