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抗灾复本保丰收洪湖水产业受创 水产人迎难而上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雨吉 董奥)七月以来,洪湖遭受了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雨袭击,堤坝溃口、鱼池普漫、成鱼逃逸,水产业全面受灾,损失惨重。然而天灾面前,“鱼米之乡”的水产人没有被击倒,他们全力以赴开展生产自救。

  一场大水,淹没了汊河镇新学村方师傅的水稻田,看着一百亩水稻颗粒无收,十几万元投入打了水漂,方师傅欲哭无泪。

  由于方师傅的田地势较低,一下急雨,农作物就容易被淹。为此,当地党委政府决定,将全镇类似的低户田,全部改为虾稻连作的种养模式。

  洪湖市汊河镇赛伍村党支部书记刘勇说,以前村里以种水稻、喂养四大家鱼为主,这种新型的虾稻连作模式,在当地大面积投入还属第一次。

  若后期没有大的内涝,这批小龙虾有望赶在8月底上市,为村民挽回部分经济损失。而作为洪湖水产龙头企业,德炎水产愚公湖、十八家、金滩湖3大渔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300万元。

  还好今年公司计划增产30%,“出逃”的鮰鱼数量并不影响出口。目前,公司正组织员工抓紧捕捞,尽可能地减少损失。同时,从十堰请来潜水队,对拦网进行修补,待到水退后抢抓下半年生产。记者从洪湖市水产局了解到,全市水产受灾面积达46.5万亩,直接经济损失7.4亿。面对严重灾情,水产干部不等不靠,迅速反映,全员投入到抗灾复产的行动中。

  为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洪湖市水产局迅速制定详细的抗灾复产方案,并紧锣密鼓地实施开来。

  截至8月4号,洪湖市水产局已为具备条件复产的渔民发放小龙虾苗、四大家鱼苗、泥鳅苗、豆蟹苗7050吨,投入防疫消毒药品65吨,水产复产面积已达80%,稻田综合种养新增达1.5万亩,预计全年新增达五万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