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奥运羽毛球比赛将于11日开赛 谌龙抽中“上上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奥运会开幕后,各种精彩赛事将会陆续开始,在这些体育赛事中,羽毛球也是中国的夺金看点,荆州籍国家羽毛球队队员谌龙位列其中,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谌龙比赛的相关情况。

  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比赛对阵表出炉,将在北京时间11号晚上7点全面开赛。李宗伟、林丹以及谌龙分列一、二、三号种子选手。

  羽毛球男单共分为16个小组,各小组第一名出线。男单1/4区有头号种子李宗伟和六号种子周天成, 2/4区有林丹和五号种子约根森。如果林丹能够过关,半决赛将遭遇李宗伟。

  3/4区有七号种子苏吉亚托和四号种子阿塞尔森, 4/4区有二号种子谌龙和八号种子孙完虎。不过孙完虎也不好对付,但谌龙在实力上有优势,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取胜希望较大。谌龙在进入决赛前避开了林丹,可以说是抽到了“上上签” 。

  如果谌龙能够进入四强,无论对苏吉亚托还是阿塞尔森都是上风球,进入决赛希望较大。以往他对苏吉亚托的战绩是九胜一负,对阿塞尔森是七胜一负,在球路上有优势,只要正常发挥就能取胜。

  记者从权威媒体了解到,通过奥运会前的封闭集训,谌龙的状态得到一定提升,有信心迎战强大的对手。

  谌龙,今年27岁,荆州出生。谌龙身高臂长,练就了拉吊突击型打法,擅长防守反击,他在多次在国内外大赛中获得冠军,他以优异的表现被看做林丹的接班人。我们也希望谌龙在巴西里约奥运会上夺得好的名次,为家乡争光。

  【相关阅读】

  据2016年6月16日《荆州晚报》报道:

  荆州羽毛球运动员谌龙 8月赴巴西出战夏季奥运会

  北京时间8月1日,中国奥运军团各项目运动队陆续抵达巴西里约。此前,中国羽毛球队已提前抵达并开始赛前训练。据悉,荆州籍国家羽毛球队队员谌龙目前竞技状态良好。

  北京时间7月28日,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比赛对阵表出炉,李宗伟、林丹、谌龙分列一、二、三号种子选手。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林丹将连番遭遇强手约根森、李宗伟。谌龙则抽到老冤家孙完虎(八号种子),只要正常发挥,进入决赛希望较大。

  巴西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女单双打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1日19时全面开赛。

  赛事分析

  羽球男单共分为16个小组,各小组第一名出线。

  男单1/4区有头号种子李宗伟和六号种子周天成,2/4区有林丹和五号种子约根森。如果林丹能够过关,半决赛将遭遇李宗伟。

  3/4区有七号种子苏吉亚托和四号种子阿塞尔森,4/4区有二号种子谌龙和八号种子孙完虎。谌龙在进入决赛前避开了林丹,可以说是抽到了“上上签”,不过孙完虎也不好对付,但谌龙在实力上有优势,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取胜希望较大。

   如果谌龙能够进入四强,无论对苏吉亚托还是阿塞尔森都是上风球,进入决赛希望较大;林丹与李宗伟被分到了同一半区,两人极有可能在半决赛提前上演巅峰对决。

  今年8月,荆州籍国家队羽毛球运动员、世界排名第一的谌龙将参加在巴西举行的夏季奥运会,他将和林丹一起出赛男单比赛,形成中国队男单项目的“双保险”。

  市体育运动学校教练、谌龙启蒙老师丁启红介绍,近期谌龙竞技状态良好,在国家队的系统训练使其技战术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丁启红非常看好谌龙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她说,谌龙在2012奥运会之后,多次战胜过世界排名前五位的选手,从技战术层面说,谌龙已没有明显的弱点。本届奥运会是谌龙证明自己实力的一次难得的机会,相信他会取得好成绩。

  谌龙,荆州沙市人,中国羽毛球队男单项目主力队员。2000年以前一直在荆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学习羽毛球,由于表现出色,随后进入厦门队,2006年6月进入国家二队;2007年参加世界青年锦标赛,获得男单冠军。他以优异的表现被业界看作林丹的接班人。(记者陈强)

  据2015年12月17日《荆州新闻网》报道:

  荆州籍羽毛球世界冠军谌龙回乡 与球迷交流互动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 从荆州走出去的羽毛球世界冠军谌龙回家啦!昨天(12月16日)下午,谌龙在市体育中心举办了粉丝见面会,与家乡的球迷们亲切互动。

  在结束全年比赛任务后,谌龙特地回荆州来看看父母和教练。趁休息的时候为年底的冬训和明年年初的集训做准备。

  第一次来到市体育中心,一流的体育设施让谌龙赞不绝口。他说,三个场馆都挺美的,很不错,可以让喜欢运动、喜欢羽毛球的小朋友有一个好的场所。

  羽毛球不仅在荆州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而且荆州少儿体校也曾两次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全国羽毛球后备人才基地”。目前,常年有近500名学生在少儿体校练习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等训练项目。

  作为从少儿体校走出去的羽毛球明星,小朋友该如何选择职业化的路线,谌龙也给出了自己的见解。谌龙希望小朋友们能找一些专业的教练练习,而不是暑假、寒假去找外面的教练,这样对学习羽毛球帮助会大一点。

  资料:

  谌龙,湖北荆州人,中国羽毛球队主力队员,他以优异的表现被看做林丹的接班人。

  2000年进入厦门队,2006年6月9日进入国家队二队;

  2007年世界青年锦标赛,获得男单冠军。

  2011年10月23日,在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丹麦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发挥出色以2比0战胜李宗伟,连续两站决赛击败马来西亚人问鼎男单冠军,这也是他连续第三站夺取超级赛冠军。

  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单季军,同年获得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男单冠军。

  2013年苏迪曼杯团体世界冠军主力成员。

  2014年9月1日,在哥本哈根世锦赛决赛上以稳定的发挥与较好的心理素质,击败头号种子李宗伟,获得职业生涯第一个单项世界冠军。

  2015年8月16日,在雅加达世锦赛男单决赛中再次战胜李宗伟,成功卫冕。

  2015年11月20日,国际羽联发布最新排名,谌龙仍然占据世界第一,其积分冲破10万分大关,成为中国男单首位十万先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