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涨知识!《车COOL》带您了解汽车自主品牌发展史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友明)每个汽车品牌,都有一段独一无二的发展历史,它历经了时光的磨砺与考验;最后赢得了岁月的锤炼和荣光。由荆州电视台车COOL栏目组推出的中国心中国造国产汽车系列报道,今天(8月6日)晚上八点半将在社区频道播出,节目将为大家讲述拥有百年荣耀的长安汽车品牌,和创造中国汽车工业史上诸多第一的吉利汽车背后的故事。

  长安汽车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清末洋务运动时期,1862年11月,李鸿章授命英国人马格里和中国官员刘佐禹在上海松江城外一所庙宇中创办了上海洋炮局。

  从最初的兵工厂转为民用汽车制造企业,长安汽车从起初仿制国外成熟车型,之后与海外汽车品牌的“联姻”,再到现在自主品牌的创立,长安汽车一路创造并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从无到有的艰难历程。

  同样,作为民企造车步步艰辛的还有中国品牌吉利,吉利集团正式成立的时间在1996年,该年对于中国汽车工业还有另一个更重要的意义——它成为中国第一家民营汽车企业。

  1998年吉利第一辆车“豪情”下线,2001年,吉利汽车第二款轿车“美日”上市;2008年到2010年,吉利汽车先后推出三大品牌:全球鹰、帝豪、英伦。吉利汽车终于从量变发展到了质变。

  想要了解更多的汽车品牌发展史背后的故事,请您关注今晚八点半社区频道,《中国心·中国造》车COOL国产汽车系列报道,带大家走进自主品牌的发展历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