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老姨妈讨债未果爬上13楼欲跳楼 民警及时救下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8-08

  时间:8月5日19时50分

  地点:沙市江汉南路某楼顶

  采写:记者刘思楫通讯员李波

  5日晚,沙市江汉南路某楼顶,一位老姨妈因讨要欠款未果,情急之下欲跳楼。危急时刻,沙市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沙隆达警务站民警及时赶到,在耐心劝阻一个小时后,将老姨妈成功救下。

  当日19时50分,沙隆达警务站民警接到报警称在江汉南路某13楼楼顶有人要跳楼。民警迅速赶到事发地点,发现是一名大约60多岁的老姨妈坐在楼顶天台的护栏上,双腿已经悬空,并且情绪相当激动,一直哭哭啼啼,形势相当危急。

  民警一方面设法稳定老姨妈的情绪,一方面想办法了解这名老人跳楼的原因。通过打听,民警了解到老人一年前借给别人10多万元钱,这天本来是约好在这里归还一部分的欠款,但是来后一直没有联系到欠款人,所以才有了如此过激的行为。

  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找到欠款人,通过协商欠款人答应先还一部分钱给老人,并承诺继续想办法多筹钱还给老姨妈。随后民警立即将情况反馈给老人:想劝老姨妈先下来到安全的地方,可是老姨妈情绪已经失控,还称“你们要是过来我就跳下去”。无奈民警只能再想别的办法。

  后来民警联系到老人的一位在一起工作多年十分信任的老同事,让这个老同事一边劝说,一边借送水靠近老姨妈。趁着老姨妈放松警惕时,沙隆达警务站出警民警和随后赶来增援的中山路派出所民警一起成功将这名老姨妈解救下来。

  随后,民警又将老姨妈和欠款人一起带到中山路派出所,协商还款事宜。经查,老姨妈就住在附近,而欠款人系老姨妈欲跳楼的这栋楼的所有者。目前,在民警的协调下,欠款人已归还了老姨妈一万元,并承诺剩下的钱将陆续归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