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音乐人创作《我为荆州增颜值》 助力五城同创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8-08
 
王钧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微风轻轻吹,叶儿轻轻摇,我为荆州增颜值,谦让有礼貌……”,这首《我为荆州增颜值》是荆州籍原创音乐人王钧为荆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而专门创作的歌曲。

  8月8日,由沙市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举办的“我为荆州增颜值,全民创卫健康行”活动线上平台启动仪式举行,王钧也来到现场,向记者讲述这首歌的创作历程以及他这么多年走过的音乐之路。

  为荆州增颜值 为五城同创出力

  “最近一段时间,荆州全市上下都在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而忙碌,作为一名职业音乐人,我也想用自己的方式为家乡的‘创卫’工作出点力。”谈及这首歌的创作初衷,王钧告诉记者。

  他从七月初开始动笔,整个构思的时间不长,花了三到五天。歌曲以最简单、最生活的经历为切入点,比如不要在公共场所喧哗吵闹,讲究卫生,不乱吐痰,不乱丢垃圾,不乱开远光灯等,旋律也是朗朗上口,老少皆宜。

  虽然歌词中描写的内容很简单,但是想要全部做好却不容易。王钧说,越是简单的事情越难做好,比如有时候想走个捷径,从草地上就踩过去了,看见花很漂亮就摘了,面对这些情况,你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他可能不以为意,但是通过歌曲唱出来会更容易被接受。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荆州人,王钧希望荆州的城市面貌越来越好,也呼吁大家一起来为荆州增颜值,为五城同创出一份力,把这种齐心协力为荆州增光的精神一直坚持下去。

  除了讲述歌曲《我为荆州增颜值》的创作历程,王钧对自己这么多年走过的音乐之路也有着很多感慨,对音乐的坚守,对故乡的牵挂,也成为这首歌曲创作偶然之中的一种必然。

王钧幸福的一家

  弃医从艺 追寻音乐梦想

  因为年轻,因为梦想,2002年,19岁的王钧弃医从艺,只身去北京追寻自己的音乐梦想。“走艺术这条道路很不容易,也许你付出了青春,什么回报都没有”,尽管音乐之路很艰难,但是王钧一直坚持了下来。

  付出终会有回报。2006年,王钧创作的奥运歌曲《2008相逢北京》,获得第三届奥运歌曲征集评选“十大奥运歌曲”,与众多音乐大腕同台领奖,这让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音乐信念。

  在北京闯荡12年,创作了300多首歌曲,但是王钧心里始终有一份牵挂,对家乡的牵挂。2014年底,王钧回到荆州,在故乡继续追寻着音乐的足迹。

  用音乐的方式推广荆州

  “荆州是一座文化古城,有着几千年的文化积淀,但是文化产业的发展却总感觉很缓慢。”说起家乡的文化,王钧很自豪,却也有一种失落,谈吐之间流露出迫切的心情,他希望为推动荆州文化产业的发展做点事。

  回到家乡之后,王钧成立了自己的文化传播公司,做着一切与音乐有关的事。由于这些年回家很少,王钧坦承自己几乎是从零开始。当然,他也没有放弃音乐创作,他先后创作了《荆州请你来》《荆州你是否懂我》《荆州东门》等30多首荆州元素的歌曲。

  “荆州请你来,听楚乐的豪迈”,王钧希望荆州人出去张口就带着荆州的“名片”,外地人能通过歌曲感受到荆州人民的热情,吸引更多人来荆州旅游、投资。

  作为一名音乐人,他希望通过用自己的方式,一种音乐的方式,为推广荆州做点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