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小将张梦雪射落中国首金 回顾中国队历届奥运首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奥)经过奥运首日的沉寂之后,奥运会第二天中国代表团终于收获了金牌,而为中国队摘得首枚金牌的就是中国射击队的小将张梦雪。

  本届奥运会射击比赛修改了规则,比赛从而变得更具悬念和偶然性,在女子10米气手枪预赛中,夺冠热门选手、两届奥运会冠军郭文珺意外的被淘汰出局,关键时刻,名不见经传的小将张梦雪挺身而出。

  在预赛排名第七的情况下,张梦雪沉着冷静,一枪一枪的追赶对手,并且在第17枪中打出10.9环的惊天成绩,最终以199.4环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摘得里约奥运会首枚金牌!

  张梦雪曾经是一名学霸,2004年她被济南市体校挑选进队,开始了她的射击之路。随后,经过省队国青队的层层选拔,2014年张梦雪顺利进入射击国家队。

  在冠军云集的中国射击队,25岁的张梦雪的确显得有些稚嫩,本届奥运会,教练对她也没有成绩上的硬性要求,但是在中国队首日冲金未果的尴尬时刻,这位年轻的山东姑娘为国人带来了惊喜。

  在历届奥运会比赛中,首枚金牌往往备受瞩目。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射击选手许海峰夺得金牌,实现了中国在奥运史上零的突破。

  1988年汉城奥运会,跳水选手许艳梅在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为中国队获得当年首枚金牌。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中国泳坛五朵金花之一的庄泳在100米自由泳比赛中摘金,这也是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第一枚游泳金牌。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为中国队拿下首枚金牌的柔道选手孙福明。2000年悉尼奥运会比赛首日,射击选手陶璐娜为中国队获得首金。

  2004年雅典奥运会首日中国队就豪取四枚金牌,而第一枚金牌则由射击选手杜丽获得。

  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选手陈燮霞在首日48公斤级比赛中为中国队拿下金牌。

  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首金再次被中国射击队获得,易思玲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成功夺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