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冒充民警办案遥控女孩到荆州 骗子向家属索60万赎金

来源: 武汉晨报 2016-08-09

  女研究生被“司法人员”要求配合办案,悄然离开武汉;骗子使用她手机,装成绑匪索要家属60万元赎金,否则“撕票”。昨天,东西湖区警方戳穿该骗局,正全力追踪骗子的去向。

  23岁的玲玲(化名)在上海读研究生。8月4日下午3点25分,在吴家山家中休暑假的玲玲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武汉市公安局女民警”,称上海警方发现一名3岁儿童使用她的身份证,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要玲玲说明原因。随后,一男子在电话中要求玲玲报出其父母的姓名、联系方式等核实情况。

  接着,电话中一自称上海检察官的男子厉声警告玲玲:“你参与一起200万元的洗钱案,该案主犯王贵已落网,你父母也涉嫌此案,你必须接受调查!暂时与父母不能串通!现在,你必须租一间钟点房,接受警方调查,要一直保持通话!”

  玲玲觉得自己根本没做过任何违法事情,为证清白,玲玲到宾馆开了钟点房,电话里男“检察官”要她将手机卡换掉,立即办一张新手机卡,离开武汉前往荆州,再转乘长途客车前往福建泉州,不得与父母、亲属联系,以防走漏风声。”玲玲担心连累父母,一一照办。

  8月4日晚7点15分,玲玲的母亲王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来电:“你女儿玲玲在我们手上,限你2小时内往我提供的邮政银行卡号打60万元,否则,你再也见不到你女儿了!”

  王女士赶紧拨打玲玲的手机,发现玲玲的手机要么通话占线,要么无法接通,“难道女儿被绑架了?”

  王女士说一时筹不到那么多钱,先给对方转账2万元,“让我听听女儿的声音!”

  对方斥责说:“你不要女儿吗?否则,我们将对你女儿动手……”

  王女士要丈夫筹钱,同时报警求助。民警调查发现,当天下午,玲玲乘坐一辆长途客车前往荆州。8月5日上午9点,民警发现玲玲在一辆由松滋开往福建石狮方向的长途客车上,追上玲玲后,才知她被骗子电话“遥控”离汉。

  目前,警方正在追查这伙骗子。(记者柯美学通讯员丁其刚丁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