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村民26亩鱼塘因雷电遭殃 爱心倡议下青鱼被抢购一空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8-09

  雷电击中高压线, 26亩鱼塘遭了秧,只能贱卖。近日,在沙市区植物园社区购买“爱心鱼”的倡议下,纪南镇雨台村村民250公斤青鱼被抢购一空。

  3日上午,中山城管队员李立在植物园社区巡查时发现,长港路富迪超市旁通道内,有一名男子坐在一辆满载着靑鱼的小型货运车上叫卖。看到这种随意占道经营的现象,李立迅速上前了解情况。

  经询问得知,该卖鱼男子是纪南镇雨台村村民,名叫胡春福。2日晚上,因为雷电击中了他们村的高压电线,致使全村断电,他精心养护的26亩鱼塘也因此遭了殃。2000公斤鱼由于高温闷热无法增氧,出现大面积死亡,初步估算,直接经济损失4.5万元。这让他欲哭无泪,只好将尚未变质的青鱼运到城区贱卖。

  为了减少胡春福的经济损失,同时保持社区环境卫生整洁,李立一面与片区城管队员联系,在蛇入山市场安排临时摊位,引导他入市经营并协助维持秩序;一面将掌握到的信息编成简要文字,配上现场图片以微信形式,予以上传。收到微信后,植物园社区高度重视,立即发动党员带头购买,并在一旁帮助吆喝。附近居民听说了胡春福的遭遇后,纷纷争抢着前来买鱼,不到一会儿,满满一车鱼就被认购一空。(记者黄媛媛通讯员陈馨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