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点项目追踪:湖北华电江陵发电厂明年8月投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邓亚男 董浩 符松硕)湖北华电江陵发电厂是国家实施中部崛起战略、长江经济带战略和湖北壮腰工程的重点能源项目,一期项目建设总投资47亿元,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63亿度,将为荆州经济发展提供新的能源支撑。目前项目建设进展如何?

  经过近10个月的加紧施工,湖北华电江陵发电厂的一期工程项目已经初显规模。在主体工程区域内,巨型冷却塔盘踞一方,烟囱魏然耸立,锅炉房钢骨架也已经搭建完成。

  中国华电工程江陵项目部专业工程师冯圣杰介绍,150米高的冷却塔已经建立40米高,240米的烟囱建了80米,8层高的锅炉房已经建到8层。

  湖北华电江陵发电厂一期项目总投资47亿元,厂区占地面积15公顷,分为主厂房、配电装置、冷却塔、贮煤场及辅助设施等5个主要区域,规划建设2台660兆瓦级超临界高效燃煤机组,配套两栋高86.6米的锅炉房。2017年8月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63亿度,可满足荆州工业全年用电需求。目前,一期项目已完成总投资额的20%,除主体工程外,其他辅助性工程也在同步建设中。

  作为目前荆州市在建的最大发电厂,湖北华电江陵发电厂紧邻蒙华重载铁路和长江黄金水道,煤运条件优越。建成后发的电全部就地消化,支撑荆州经济发展,在满足湖北及荆州地区电力负荷增长需要的同时,为湖北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保障。

  【相关阅读】

  另据《荆州电视台》2016年5月1日报道:

  重点项目追踪:土建安装并行 华电江陵发电厂建设提速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龙婧张新)自去年9月28号,湖北华电江陵发电厂一期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工程进展倍受市民关注,目前华电江陵发电厂施工进展如何?

  据华电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华电江陵发电厂一期工程,包括主系统和辅助系统在内的所有作业面已经全部展开,为保证工程进度,五一期间也要确保连续作业。

  湖北华电江陵发电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志勇说,目前,冬季枯水期地下深基坑的施工基本结束,两个凉水塔、主厂房、锅炉钢架都开始施工,也标志着华电江陵发电厂由土建阶段进入土建和安装并行阶段。

  除了地下深基坑的施工进展顺利之外,主厂房的建设也在有条不紊进行。目前,主厂房第一层框架已经浇注完毕,正在进行第二层的框架浇注和钢筋绑扎,待主厂房建设完成后,将会集中安装汽轮机、发电机等设备。

  据了解,湖北华电江陵发电厂作为国家实施中部崛起战略、长江经济带战略和湖北壮腰工程的重点能源项目,一期项目建设2台660万千瓦级超超临界高效燃煤机组,项目总投资51亿元,电厂建成后,将通过220千伏的输出线路,与荆州电网相连,发出的电量,将全部就地消化,为荆州市的经济建设发展提供稳定的电源支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