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卫百日攻坚:食药监局暗访 小餐饮卫生状况堪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建平)为规范小餐饮行业管理,提高餐饮服务行业整体卫生水平,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近日,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对中心城区部分不达标的小餐饮单位进行暗访。

  在沙市区凤台坊吃味小厨的后厨,有两名师傅正在加工菜品,沙市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检查发现,这两位师傅都没有办理健康证。

  据悉,《食品安全法》明确规定,食品生产经营人员每年应当进行健康检查,只有在取得健康证明后方可上岗。

  沙市区食药监局审批(法规)科科长窦洁表示,他们将严把餐饮服务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准入关,一经发现有未持有效健康体检证明上岗的,先责令整改,给予警告;拒不改正的,将从严从重处罚。

  随后,记者跟随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来到沙岑路,路边分布着酸辣面馆、可口面馆、家园餐馆等一批出店经营的小餐饮店。这些小餐馆门面都比较小,为了扩大营业面积和招揽食客,店主在店门前搭起了一大片顶棚,并在店外搭建起了灶台。

  从目前情况看,小餐饮离创卫达标还有一定差距。市食药监局将在巩固现有成果基础上,对证照齐全的,强化规范和提高;对不具备整改条件或拒不整改的,坚决依法予以取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