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探访荆州殡葬从业者:见惯生死离别 更懂珍惜彼此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人的一生要经历生老病死,最后的送别除了家人,还有一群人:那就是殡葬从业人员。在旁人眼中,这是一份神秘又特殊的职业,甚至觉得晦气,对于殡葬从业者来说,他们的人生究竟如何?下面就来认识一位殡葬从业者和他的家人。

  在荆州市殡葬管理所的服务大厅内,李晋军接待着前来咨询殡仪服务的人们。来这里的人大多情绪悲伤,关于殡仪服务的价格、项目等问题,李晋军都一一耐心解答。当然,这只是他工作的小小一角,从出车运送遗体,为遗体清洗化妆,所有常人难以想象的工作他几乎全部做过,而且这一做就是二十几年。

  李晋军说,社会上有些人对他们这样每天与死亡打交道的人心存忌讳,连自己当时谈恋爱都小心翼翼,一直不敢将工作单位告诉对方,怕给“吓跑了”。

  李晋军1997年通过朋友和妻子相识,并对其感觉良好,在观察了一段时间以后,李晋军决定向对方摊牌,于是将她带到了自己的工作地点——荆州市殡仪馆。对方看到了李晋军的工作,没有表现出丝毫惊讶,并说这个工作非常的神圣,原来,她在市妇幼保健院上班,主要为孕妇做彩超,觉得两人的工作,就是一段缘分。两人工作性质的悬殊,反倒成为了连接彼此的桥梁。

  1999年,李晋军和妻子领了结婚证。一个迎接生者,一个送别逝者,他们相伴跨越了生死,也目睹许多人的生离死别,更懂得珍惜生活,珍惜身边人。平时李晋军工作十分辛苦,时常半夜一个电话就会出车。或许外界对李晋军的工作有所偏见,但他的辛苦只有妻子最明白。两人的相互理解与支持,就是对爱情、家庭最坚固的守护。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