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点项目追踪:荆当旅游公路一期工程将9月底通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佳 乐雨晴)总投资8.8亿元的荆州纪南城至楚王车马阵景区旅游公路项目,是省交通运输厅支持荆州“壮腰工程”实施的重要旅游通道项目。荆当旅游公路自2015年1月开工以来,目前进展情况如何?

  上午九点,记者在荆当旅游公路枣林段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抢抓晴好天气,对道路进行摊铺沥青机械化作业。荆当旅游公路全长50.7公里,起于207国道安家岔纪南城南侧,止于宜昌当阳界,设计时速每小时80公里,按照路基宽度24.5米的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荆当旅游公路一期工程建设八岭山高速互通至楚王车马阵景区大门26.7公里路段。

  为确保在9月底前,川店平交至熊家冢景区大门5.3公里路段达到通车条件,川店平交至八岭山高速公路出口21.4公里达到通行条件,日前,荆当旅游公路项目部投入300万元,新增1座用于生产水泥稳定土的水稳搅拌楼,2台沥青摊铺机、4台压路机、2台装载机和10台运输车。

  荆当旅游公路串联荆州一级旅游产业区海子湖风景区、纪南城-郢都遗址旅游区、八岭山森林公园旅游区、熊家冢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旅游区四大景区;是我市高等级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宜昌、荆门两市的又一条快速通道。道路的建设,将缩短中心区城区至景区的距离。以楚王车马阵景区为例,目前走荆三公路需要1个多小时,荆当公路建成通车后,半小时内就可到达。

  

 

  【相关阅读】

  另据荆州日报6月29日报道

  荆当旅游公路加速推进工程建设连续施工20小时

  近日,荆当旅游公路项目部连续施工20个小时,单日完成水稳拌合料铺设7万吨,创下路面施工单日完成量的历史新高。

  围绕工程进度目标,荆当旅游公路项目部倒排工期,科学组织,克服多雨天气的不利影响,全力加速推进工程建设。

  项目部抢晴天,战阴天,夺雨天,充分利用晴雨天的间隙,紧紧抓住每一个有效工作时间,采取白加黑战术,见缝插针,开展施工;其次,变常规的每500米一个施工作业面为只要具备施工条件,不论长短,即可施工,采取麻雀战术,化整为零,积少成多,加快工程建设。此外,项目部还采取激励措施,对超额完成日工程量的施工人员,每人每天奖励200元,极大调动了一线施工人员的积极性,目前整个工程正在快速推进。(特约记者肖晓波)

  【相关阅读】

  另据荆州日报5月11日报道

  荆当旅游公路完成投资1.25亿元共拆迁民房114户

  近日,荆当旅游公路联山处响起阵阵鞭炮声,随着第一车四合土拌合料缓缓驶出拌合楼,标志着荆当旅游公路水稳拌合楼正式投入生产。

  水稳拌合楼是路面工程建设的关键环节,承担着全线45万吨水稳拌合料生产的重任。拌合楼于今年3月中旬启动,1个月内就完成了征地、场地建设、机械安装与调试等工作,得到了当地政府、行政村、国土部门、林业部门的大力支持。水稳拌合站每天可完成3000吨拌合料生产,可供1公里水稳层铺设需要,预计7月底可完成全线水稳层施工。

  截至目前,荆当旅游公路完成总投资1.25亿元,共拆迁民房114户,征收土地1537.3亩,砍伐树木21.9万棵,迁移坟墓181座,迁移电力、移动、联通、电信、光缆等杆线近600根。完成工程货币工作量6361万元,预计9月底八岭山高速出口至川店平交段21.4公里可完成水稳层施工达到通行条件,川店平交至熊家冢景区大门6.3公里可完工,达到通车条件。(通讯员李华特约记者肖晓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