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曹松调研市法院司法责任制改革 要求树立法治思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新)昨天(8月11日),市委副书记曹松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司法责任制改革情况。曹松先后查看了科技法庭、信访接待中心、诉讼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信息化建设、立案信访等情况。

  在听取市法院关于司法责任制改革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后,曹松给予肯定,他指出,市法院要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方面作出贡献,走在全省前列,为提高我市“一感两度两率”、争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胜单位等作出应有贡献。

  曹松强调,市法院要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坚持司法去“行政化”,落实立案登记制、错案追究制、质量终身责任制,落实独立行使判决权制度、建立和完善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记录制度、党政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记录制度等;要进一步树立法治思维,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格局氛围;要严格司法审判,杜绝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服务百姓,注重庭外调解,化解社会矛盾,要加大涉法涉诉执行力度,加强法官队伍政治灵魂、对称性能力、基层基础、职业保障和作风纪律“五个建设”,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公正司法环境。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志坚作相关情况汇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