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动物园开启避暑模式:小熊猫吹空调 猴子吃西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格格范振宇)伴随“烧烤模式”的开启,人们选择各种方式避暑降温,此刻,动物园里的动物们在热浪中又是如何度过酷暑的呢?跟随记者去动物园转转。

  要说动物园里谁最怕夏天,那就非小熊猫莫属了。动物饲养员告诉记者,小熊猫主要生活于海拔3000米左右有竹丛的地方。这些地区常年气温夏季一般在25℃以下,最适宜的温度是18度到25度之间。

  夏天吹空调,无疑是避暑最好的方式。但在动物园,享受空调房待遇的可只有小熊猫,其他动物大多只需靠风扇和冰块降温。这头金钱豹也是位孕妈妈,一看到冰块就立马跑了过来。

  注意了注意了!动物园里又来了新成员!两只八个月大的非洲狮宝宝,一公一母,刚来荆州还有点不适应呢!

  另一个房间里的鸵鸟可羡慕狮宝宝的淋浴喷头了,饲养员一开水龙头,鸵鸟们就自己迎了上来,翅膀扑哧扑哧洗澡降温。不过,最有口福的还属猴子们了,冰镇西瓜、黄瓜、甜瓜应有尽有。

  海洋馆新装了一个温控器,让水温一直保持在26度到29度,只要一超过29度就会自动降温。还有不少动物的家里都粉刷一新,满眼的绿色看着可养眼了。

  为了避暑,动物们各有妙招。天鹅们一直呆在池塘里不愿上岸,猴子躲在石头缝里纳凉,羊驼待在树荫下赶都赶不走,骆驼睡在地上一动不动。饲养员告诉记者,从六月份开始,园内各个场馆就陆续进行降温处理,一般持续到九月份,直到动物们度过炎炎夏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