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温下的环卫工:头顶烈日保整洁 头发都能拧出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晗 郭佩月)炎炎夏日,当我们在房间里躲避大太阳吹着空调时,可能很难想象,那些冒着酷暑在高温下坚守劳动的人。他们是怎样工作的呢?今天高温下的劳动者记录了环卫工人辛勤的一天。

  夏天的早上,太阳总是出来的特别早。阳光透过树叶,都能让人感觉到一阵阵热浪。早上8点,记者在白云路见到环卫工人张永玉时,她已经工作了近5个小时。

  张永玉负责凯乐大剧院到白云桥这一路段的道路清扫,这条道路两旁,种植着大量的法国梧桐,立秋之后,落叶多了起来,每天她都需要来来回回清扫很多遍。

  除了一遍遍的清扫落叶,张永玉还要清理路面上市民随手扔的垃圾。这几天天气炎热,冷饮杯、雪糕袋也尤其多。为了创建卫生城市,张永玉对自己的清扫标准也特别高,就连被丢弃在花坛里的烟头等垃圾,张永玉都会俯下身用手去捡干净。

  上午10点,太阳已经非常毒辣,为了避免被晒伤,张永玉只能穿着长袖,长裤,带着草帽工作。工作时,她额头上流下的汗早就顺着脸颊浸透了衣衫。摘下草帽,头发都能拧出水来。

  交谈中,记者注意到,在装垃圾的撮箕上,挂着一瓶水。张永玉说,这是因为工作时,带水杯不方便,她自己琢磨的一个办法。因为天气热,现在她每天都要喝掉四五瓶水。

  中午11点半,结束了半天的工作后,张永玉可以回家吃午饭短暂休息下。下午一点半,她就又要开始工作了。

  夏天的午后,太阳最是毒辣,一丝风也没有,知了不停地叫,让人觉得酷暑难耐。而就是在这样的高温下,张永玉每天都会准时出来清扫街道。为了帮她省点力,自己小肖决定也搭把手。

  才扫了短短200米的路程,记者小肖的脸上、背上就全是汗水了。而张永玉今年已经67岁了,她的辛苦可想而知。但这份在我们看来很辛苦的工作,在她口中却并非如此。

  张永玉说,每天看到整洁的街道,一尘不染的大街小巷,她就会很开心,就会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当然,张永玉也有一个心愿。希望大家都能配合他们,不随手乱扔垃圾,共同维护城市的干净整洁。像张永玉这样的环卫工人还有很多,感谢城市的美容师,因为他们的辛勤付出,让我们可以生活在整洁的城市。看到垃圾的时候,不妨弯下腰捡起来,为他们减轻一点负担,为城市贡献一点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