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践行两学一做 抗洪战场当考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8-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佳)在危机来临的时刻,共产党员率先挺身而出;把抗洪抢险的一线,当作“两学一做”的考场。荆州市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干部的带头作用、党员的先锋作用,在水与火的洗礼中,交上了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践行“两学一做” 把抗洪战场当考场

  8月11日,是监利县分盐镇沙河村副主任朱同宝牺牲的第35天,也是当地俗称的“五七”,分盐镇的20多名党员干部,自发来到朱同宝的陵前,为英雄默哀。7月7日,连续一个星期战斗在防汛一线的朱同宝,因为体力不支,在转运沙袋时不慎落水牺牲,年仅44岁。老支书雷云斌至今想起他和朱同宝的最后一面,依旧哽咽不止。

  洪灾面前,荆州各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战场当考场,用行动检验党员本色。44岁的朱同宝,用生命践行了入党的誓言,用牺牲自我,展现一名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

  危险面前冲锋在前 成为抗洪中流砥柱

  面对急难险重的抢险救灾任务,党员冲锋在前,高扬先锋旗帜,成为荆州抗洪抢险中的“中流砥柱”。为了修复被水草堵住的泵站,监利县朱河镇瞿吴村党支部书记吴金芳不顾自身安危,连续17次潜入水中。

  面对突如其来的管涌,洪湖市滨湖办事处水管站站长乔本名,跳进四米多深的水中查探险情。

  把基层组织变成抗洪抢险的“坚强堡垒”

  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荆州广大党员干部在面对险情时,用行动给出的答案,也让一个个基层党组织成为了坚强的战斗堡垒。在松滋市刘家场镇发生山体滑坡后,20多名党员干部组成查险突击队,第一时间转移群众,监测灾情。

  65岁的老党员陈启寿,是突击队中年纪最大的一位,每天他都要顶着烈日在大山中徒步四个小时,监测灾情。

  在荆州一个多月的抗洪抢险过程中, 11万名和陈启寿一样的共产党员奋战在一线。740支党员先锋队、抢险突击队、救援小分队,成为了守护群众的坚实盾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